台灣省長宋楚瑜24年前涉水照曝光 張碩文:勘災與看災的不同

2018年08月27日 15:21

▲▼宋楚瑜擔任省長時涉水勘災。(圖/翻攝自張碩文臉書)

▲宋楚瑜擔任省長時涉水勘災。(圖/翻攝張碩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低壓帶來連日豪雨,造成台灣中南部嚴重淹水,災情頻傳,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27日秀出一張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省長時勘災的照片,強調勘災解決問題與看災作秀的不同。

總統蔡英文25日在嘉義縣布袋鎮勘災時,因搭乘雲豹甲車,遭到當地災民抗議,被嗆「下來車」,網路上也很快掀起批評聲浪,對此,張碩文27日在臉書分別貼出宋楚瑜與目前官員勘災的照片,照片中的宋楚瑜親身涉水勘災,而張碩文也表示,「勘災解決問題與看災作秀的不同」。

對於此照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自己的家園自己救」、「搭兩棲車在勘災,乾脆坐阿帕契空降,大小姐真的無法感受災民之苦」、「令人懷念宋楚瑜任內的作為」、「嘉義再選民進黨就真的完了」。

面對各界批評聲浪,總統府26日也臨時更改蔡英文的行程,二度前往嘉義布袋鎮勘災,這次沒有搭車進入災區,全程以徒步視察。對於搭雲豹甲車勘災的爭議,蔡英文表示,她並不是被災民嗆到下來走,而是本來就預定要在那裡下車。

▲勘災被問委屈嗎?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圖/記者陳駿豪攝)

▲總統蔡英文二度前往嘉義縣布袋鎮勘災,被問到被各界誤會是否覺得委屈,她強調,「怕委屈就不做總統了」。(圖/記者陳駿豪攝)

▲▼ 總統蔡英文二度造訪嘉義縣布袋鎮,淹水已退,徒步關心災民需求。(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二度造訪嘉義縣布袋鎮,徒步關心災民需求。(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