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家長這樣買 15歲孩子 意外險保額200萬隨預算增

▲▼親子,家庭,牽手,嬰兒,育兒,幼兒,父母。(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寶貝,從小受到細心呵護與照顧。(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父母們準備幫開學孩子繳納學費,相關才藝費時,也可以依孩子年齡與階段,幫孩子看看保單上的醫療險、意外險等2項險種的保額額度,是否足夠,可以視預算增加。

全球人壽表示,以年滿15歲以上的青少年為例,通常家長先視經濟狀況,幫孩子適度地考量其需有的意外險額度。普遍來說,依現有的保單市場狀況,許多家長會在孩子的意外險額度,從200萬元開始慢慢地增加額度。

此外,針對接近成年的大學生,父母則是會幫忙孩子檢視是否擁有單獨完整的保單,並且開始將繳交保費的預算額度,讓孩子明瞭及分擔財務責任。

如果使用到「眷屬附約附加權」投保子女的醫療險、意外險附約,要注意最高續保年齡限制,有的保險公司規定只能續保到23歲,之後就無法再繼續續保。

► 你或孩子快23歲?速看醫療、意外附約險 續保可能...

全球人壽說,父母可以趁著附約保險期間屆滿前,幫小孩重新規劃單獨完整的保單,避免保障出現空窗期。而隨著孩子逐年成長,父母的養育重任也逐年遞減,但面臨退休的日子卻越來越近,開學季也正是提醒父母們,別忘了檢視自己的退休資產是否足夠,更要逐年提高預備金額到退休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