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YouTuber後留陰影! 蔡瑞雪「首曝隱疾」哭了:我很害怕

2018年08月27日 08:56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北一女神」蔡瑞雪2017年赴南韓參加選秀節目《偶像學校》,遭淘汰後回台繼續發展YouTuber事業,不時會在社群網站分享生活點滴,卻很少回應粉絲的私訊,難免會引來些許失望聲浪,對此,她主動談起此事,道出內心無奈,「我會害怕看留言,可能是之前的陰影。」

▲▼ 蔡瑞雪。(圖/翻攝自蔡瑞雪臉書)

▲▼ 蔡瑞雪上南韓選秀節目後,受到大批網友矚目。(圖/翻攝自Instagram/snowbabyq)

▲▼蔡瑞雪「首曝隱疾」哭了(圖/翻攝自Instagram/snowbabyq)

蔡瑞雪26日在臉書解釋不常回訊息和留言的原因,「其實我有網路社交恐懼症,看不太出來吧~。」可能是曾經受到傷害,造成她很恐懼一一去看留言,因此變得幾乎沒有在回應粉絲,或許害怕再度想起那段陰影,她並沒有詳細說明是因為何事而有了社交恐懼症,讓許多粉絲心疼又不捨。

不過,蔡瑞雪透露從現在開始,她會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情,鼓起勇氣去看網友的留言,「因為你們真的對我太好了。」一個淚眼的表情符號,道盡對粉絲的感激之情,「希望你們可以常常出現 不管是按愛心留言,都會給我很大的鼓勵。不是為了人氣,只是讓我覺得你們都在,很溫暖。」

▲▼蔡瑞雪「首曝隱疾」哭了(圖/翻攝自Instagram/snowbabyq)

▲ 蔡瑞雪坦言自己其實有網路社交恐懼症。(圖/翻攝自Instagram/snowbabyq)

事實上,蔡瑞雪當初前往韓國錄製《偶像學校》時,不但聽不懂韓文,就連基礎的唱歌、跳舞實力也沒有,其中一集更連續被點名「動作不合群」、「動作沒力氣」,在台灣引起一陣討論,有人稱讚她勇氣可嘉,但也有人認為她應該先從基礎學起。

▲▼指導老師:她真的都不會! 蔡瑞雪登韓節目哭了(圖/翻攝自Mnet)

▲蔡瑞雪當初上選秀節目時,曾引起正反兩派聲浪。(圖/翻攝自Mnet)

事後,蔡瑞雪坦言:「歷程很辛苦的,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一個人飛到韓國,一開始很害怕,因為以前也沒學過唱歌跳舞」,但抱持著很喜歡韓國、很崇拜偶像女團的想法,便克服心魔前往錄製了。她當時幾乎每天都有寫日記抒發心情,「一直很想哭,突然覺得好孤單,語言不通真的好痛苦」,除了溝通問題,她也很苦惱一件事,「人家怎麼一教就會,但是我要不斷地練習,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很痛苦。」幸好有其他學員十分耐心地重複教她,加上比別人更加強練習,「自己已經這麼不足了,就算不舒服,也要把不好的做到最好。」回想那段辛苦的時光,其實過得非常充實。

蔡瑞雪臉書全文:

好久沒有更新影片了~
大家還記得我嗎?
最近都在拍戲,空擋時間就會剪影片
終於剪好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

大家看完這支影片後,再往前看我之前的影片,應該會想揍以前的我
前幾隻影片的聲音,連我都聽不下去
很高興可以跟你們分享不同的樣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不太回訊息還有留言,其實我有網路社交恐懼症,看不太出來吧~我會害怕看留言,可能是之前的陰影,現在我會慢慢去適應的,因為你們真的對我太好了 希望你們可以常常出現 不管是按愛心留言,都會給我很大的鼓勵。 不是為了人氣,只是讓我覺得你們都在,很溫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