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衣櫥掉漆、床墊睡過…惡房東「強迫全賠」換新 他1萬押金被扣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位租屋族葉姓男子指控說,自己日前因租約到期準備退租,沒想到張姓女房東卻告訴他,衣櫥跟床墊壞了必須換新的,因此要扣他的2個月押金共1萬元,但衣櫥跟床墊全都跟當初租的時候一樣,但張女堅持都損壞必須扣押金,氣得他決定投訴媒體。

影片可以看見,葉男指著衣櫃及床墊相當氣憤,明明根本沒有受損的東西,張姓女房東卻硬拗損壞要換新,硬是扣了他的2個月共1萬元押金。只是衣櫥究竟是哪裡壞了?仔細看原來是木板貼片有一些掉漆,但更誇張的還是床墊的部分,因為床墊只是睡了一年,連塑膠套都沒拆卻被硬說損壞。

張女直言「你睡了一年沒有嗎?你人體下去睡,人體下去睡就會壞掉,要不然是什麼」。誇張的邏輯讓葉男氣到說不出話,明明才睡了一年也沒有弄壞東西,退租時卻被房東硬拗說壞了要賠,衣櫥跟床墊就扣了他1萬元的房間押金,而且張女還告訴他說「有問題,你就去跟消保官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衣櫥掉漆、床墊睡過…惡房東「強迫全賠」換新 他1萬押金被扣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葉男表示,床墊連塑膠套都沒拆,睡了一年就被硬拗壞了。(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葉男直言「被坑的感覺是一定有啊,租屋等於是要買家具喔,而且她還有賺差價耶!」而且他痛斥這位女房東坑殺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5月時才有一名徐姓房客投訴「她覺得冷氣不太涼,所以要我賠一台新的,一台冷氣要1萬5千!根本就是我隨便找個理由、我要苛扣你的押金、我就是不還你,超惡劣的啊!」

只是面對房客投訴,女房東卻不願意回應。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表示,如果是在正常使用範圍,若沒有改變床墊主體,並以原有的形式歸還,這部分房東是不能要求還全新的,而且只要是正常使用而耗損,房東還必須負責修繕費用,並且不得轉嫁給房客,建議葉男的情況可以找消保官申訴調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