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找到土製炸彈丟地板 11歲男童「雙手被炸飛」命危

▲▼撿獲土製炸彈丟地 男童雙掌被炸飛命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男童撿到「土製炸彈」被炸飛命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貴州省發生一起炸彈爆炸意外,當地一名11歲男童小松(化名),21日與朋友跑進一間廢棄工廠玩耍時,意外發現了一個像「鐵蛋」一樣的罐子,不料後來罐子卻突然爆炸,導致小松的雙手被炸爛重傷。當地警方表示,罐子應該是土製炸彈,至於為何會出現在廢棄工廠,詳細案情仍待調查釐清。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小松居住在貴州省鹽井鄉,當時他在廢棄工廠找到罐子後,現場小松的叔叔看見就勸說,「這個東西比較危險不要玩。」小松聽了就乖乖把罐子丟地上,結果衝擊卻因此讓罐子爆炸,僅僅一瞬間小松的雙手就被炸飛,並且臉部、胸腹部也有多處受傷,立刻被緊急送醫治療。

▲▼撿獲土製炸彈丟地 男童雙掌被炸飛命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男童發現炸彈的廢棄工廠。(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因為小松是和年邁奶奶生活在一起,他的父母都在在浙江省工作,所以村民們先急忙把他送到市醫院,但醫師表示情況實在太嚴重,便又立刻轉到貴州省骨科醫院,經過整日的手術搶救後,小松暫時保住了一條命,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還沒有度過危險期,小松的父母正從浙江趕回貴陽。

主治醫師透露,小松的雙手已經無法保住,身上也有多處受傷感染。接下來他還要撐過3到7天危險期,熬過了才算沒有生命危險。當地警方初步調查,罐子可能是威力驚人的土製炸彈,至於炸彈為什麼會出現在廢棄的工廠,詳細案情仍待後續持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