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撇開奪牌期待 楊俊瀚已創48年來最佳

▲亞運田徑,100公尺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亞運田徑男子100公尺短跑決賽跑出10秒17名列第五,已是48年來台灣選手在亞運最佳成績,只是在奪牌的期待下,仍讓他難掩失落,但成績確實在水準之上,也明顯看見台灣與亞洲列強的差距。

包含決賽,楊俊瀚100公尺短跑3趟都跑進10秒20內,教練陶武訓指出,楊俊瀚以前沒有在這麼高強度的比賽中,連續3趟都跑進10秒20,這樣的水準,未來還有機會再把秒數往前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賽夾在後來奪金的中國名將蘇炳添與奪銅的日本山縣亮太中間,是否一開始節奏就被兩人給拖走,陶武訓認為,兩人一開始就與楊俊瀚拉開差距,的確會給人這樣的感覺。

「以俊瀚的成熟度來說,我相信是不會受影響。」陶武訓認為,楊俊瀚起跑的確有些狀況,但其實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很好的表現。

▲▼ 亞運田徑100公尺複賽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陶武訓也不否認,奪牌的期望,會讓人忽略到楊俊瀚的表現其實不錯,而且未來還有發展性,包含他自己與楊俊瀚,還是外界,都對奪牌有期待,但兩人也調適得很好,可以面對這樣的結果。

兩年前,楊俊瀚背負著「達奧運標」的期待,每場比賽成績都被拿著奧運參賽標等著比對,最終沒能取得前往里約的入場券,當時也忽略他只是個19歲的孩子,還有未來性。

後來楊俊瀚也持續進步,世大運的成績,讓國人熱血沸騰,陶武訓也相信,這次也是另一次讓楊俊瀚重新檢視自己,然後尋求進步的契機。

世大運的強度終究不能與亞運相提並論,亞洲列強的水準,透過這場比賽一覽無遺,楊俊瀚的確持續進化,但各國實力的強度,短時間在追上,還有努力空間。

楊俊瀚亞運男子100公尺第五名,追平1970年蘇文和在曼谷亞運的成績,並列中華隊隊史最佳,也是近48年來,台灣再度有選手在亞運繳出這樣的成績。

▲▼ 亞運田徑100公尺複賽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