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面對災民甲車上官兵配實彈? 府怒斥:污衊國軍形象

2018年08月26日 22:42

▲勘災被問委屈嗎?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圖/記者陳駿豪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社群網站上名為「正宗!鬼島狂新聞!」粉絲專頁指出,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在勘災時,車上官兵配實彈,甚至還上膛。對此,總統府向國防部查證,此為造假內容,怒斥已經嚴重污衊國軍形象,並造成社會不安與衝突。

根據粉絲專頁的貼文質疑,蔡英文面對的是災民,還是敵人?甚至有所謂總統指示陪同南部救災裝甲兵需「荷槍實彈」、「槍枝都上膛」等訊息。

▼「正宗!鬼島狂新聞!」粉絲專頁指控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勘災時,車上官兵配實彈。(圖/國防部臉書)

▲▼「正宗!鬼島狂新聞!」粉絲專頁指控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勘災時,車上官兵配實彈。(圖/國防部臉書)

對此,總統府向國防部查證,昨日擔任隸屬234旅的八輪甲車駕駛張姓下士及車長林姓中士,均未在網路發文,也沒有被指控的內容。

總統府指出,為遂行救災工作,歷來國防部所有參與救災兵員均無武裝,相關車輛裝備亦同。對於該網頁所造假內容,總統府怒斥,已嚴重污衊國軍形象,並造成社會不安與無端衝突。

總統府強調,正當國軍全軍與國人全力投入救災之際,對於類似造謠分化國人犯行,除了給予最嚴厲譴責,為端正社會視聽,並杜絕類似錯假訊息,國防部已檢具相關資料,正式向警方報案,並將對犯嫌正式提出告訴。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