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連掃16分!3比1退沙烏地阿拉伯 中華晉級4強啦

▲亞運男排,中華男排,中華vs沙烏地阿拉伯。(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運男排中華vs沙烏地阿拉伯。(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男排項目,中華隊在小組賽輸給南韓後,擊敗尼泊爾順利進到12強複賽,並在奇特賽制中抽到上上籤,只要今晚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就能晉級4強,最終中華男排很爭氣,以3比1(22:25、25:19、25:8、25:23)收下勝利,晉級4強!

中華男排在小組賽和南韓大戰五局,可惜以2比3落敗,之後順利擊敗尼泊爾取得12強複賽資格,不過這屆賽制多變化,最後由12強賽獲勝的6隊會有其中2隊確定晉級4強,另外4隊會來爭奪另外兩張4強門票,中華很幸運抽到好籤,只要今天贏下分組第一的沙烏地阿拉伯就能晉級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隊長陳建禎(左)、劉鴻敏。

▲亞運男排,中華男排,中華vs沙烏地阿拉伯。(圖/記者張克銘攝)

第一局一開始中華男排出現失誤2比5落後,沙烏地阿拉伯連續攔網失敗,讓中華連下2分,但中華又出現發球失誤以及救球出界6比8落後,中華連續進攻得分,沙烏地阿拉伯發生失誤,中華仍以2分落後,沙烏地阿拉伯救球和失誤,中華12比13,中華攔網失敗掉分比數再被拉開,以22比25失掉首局。

第二局中華先取得一分領先,沙烏地阿拉伯隨即攻擊得分追上,沙烏地阿拉伯出現失誤和救球失敗及攻擊出界,讓中華以5比2領先,沙烏地阿拉伯頻頻出界失誤,給了中華隊好機會攻擊得分11比4,中華隊維持穩定領先。沙烏地阿拉伯頻頻救球出界,中華20比13領先,沙烏地阿拉伯連追2分又出現失誤,中華25比19扳回一城!

▼總教練陳裕安。

▲亞運男排,中華男排vs沙烏地阿拉伯。(圖/記者張克銘攝)

第三局雙方一開始雖然還緊咬比分,不過中華男排打出氣勢,攔網連下2分再頻頻攻擊取分拉大至3分領先,沙烏地阿拉伯在獲得第7分之後就開始完全失控,頻頻失誤,不管是攔網失敗、進攻也出界,加上中華攻擊火燙狂拿16分,中華以25比8搶先聽牌!

▼劉鴻杰進攻得分。

▲亞運男排,中華男排,中華vs沙烏地阿拉伯。(圖/記者張克銘攝)

第四局雙方比數又拉得很近,7比7、9比9,中華隊13比10領先,但是接連發球失誤被沙烏地阿拉伯追至13比13平手,沙烏地阿拉伯攻擊得分超前一分,中華開始積極搶攻,進攻得分追至19比17領先,但沙烏地阿拉伯追至20比20,雙方都發生救球失誤互追分,中華24比23領先,最終以25比23勝出!!

中華男排上屆仁川亞運拿下第9名,最佳成績是1998年曼谷亞運奪得銅牌,那一屆也是繼1970年銅牌後再度獲銅,因此今天贏下沙烏地阿拉伯重返4強,再度拼奪牌榮耀!

▲亞運男排,中華男排vs沙烏地阿拉伯。(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