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吉隆坡機場攔截50犀牛角價值上億 原送越南「抗癌症」

馬來西亞查獲50個犀牛角。(圖/翻攝自Jabatan PERHILITAN Semenanjung Malaysia)

▲50個犀牛角將送DNA鑑定確認品種、年紀。(圖/翻攝自Jabatan PERHILITAN Semenanjung Malaysia)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查獲50個犀牛角,價值估計美金1200萬元(約新台幣3億6000萬元),這也是該國有史以破獲最大的野生動物盜取案,而這些犀牛角原本的目的地是越南。

在越南的黑市,2磅的犀牛角(約1公斤)就價值上萬美金,然而犀牛角的成分是角蛋白,就和人類的指甲相同,而在中國與越南卻有許多人認為這可以抗癌。這也代表世界上的犀牛數量將急遽減少,滅絕也將近,2016年光是在南非就有至少1100頭犀牛遭到盜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Thoiry動物園4歲的白犀牛遭盜獵者射殺據犀牛角。(圖/路透社)

▲法國Thoiry動物園4歲的白犀牛遭盜獵者射殺據犀牛角。(圖/路透社)

盜獵者為了取得犀牛角,甚至當著幼年犀牛的面殺了犀牛媽媽,許多案例中這些犀牛寶寶被發現時,還試著從媽媽的屍體上喝奶、尋求依靠。更離譜的是,盜獵者越來越不擇手段,去年甚至有人闖進法國的一間動物園鋸下犀牛角,也有武裝的盜獵者闖進幼年犀牛的收容所,殺了2頭犀牛寶寶就為取得那剛剛長出來的角。

在馬來西亞的這件案子裡也查獲一大塊動物的骨頭,推測是老虎或是豹的骨骸,然而針對此案目前仍未逮到犯人,官方公布資訊希望尋求線索,而這50個犀牛角也將進行DNA鑑定,確認年齡和品種,推敲究竟是從哪裡獲得的。

關鍵字: 犀牛角吉隆坡機場盜獵走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