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空手道/堅持不服輸 造就文姿云金牌路

2018年08月26日 17:30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文姿云(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姿云。(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文姿云以世界排名第一之姿,在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衛冕成功,指導教練黃昊昀認為,文姿云靠的是堅持不服輸的精神努力至今,才能達成這樣的成就。

「她個性就是不服輸。」黃昊昀說,因為這樣的精神造就文姿云的堅持,一路以來都能把心力付出在訓練上,「她知道競技運動的殘酷,只有堅持下來的人有機會。」

其實文姿云雙腳腳踝一直有傷勢困擾,都是陳年舊傷,是過去奮戰所累積的傷勢,黃昊昀表示,後來進入國訓中心,才得以把傷勢都控制住,過程中文姿云仍堅持著。

上屆文姿云奪金,前面有一位世界冠軍小林紀子,這次以世界排名第一之姿衛冕,黃昊昀說,要的是穩定,亞運只是其中一個過渡站而已,接下來是年底的世界盃與2年後的奧運。

黃昊昀指出,以前文姿云是在追逐前面的人,現在文姿云是在上頭等著大家來挑戰,所以要求的是穩定。

文姿云曾被教練爆料,不喜歡有人擋在她面前,也是激勵她衝刺排名的原因,但文姿云開玩笑說:「哪有?好啦算有,騎車也是!」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文姿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