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周天成4強對手地主金廷 連退桃田賢斗、諶龍

2018年08月26日 17:17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男單項目,台灣一哥首輪直落二擊敗越南范高強,16強戰三局退泰國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今天八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10香港伍家朗,以直落二收勝利晉級四強,他的對手出爐是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而他直落二擊敗的對手是中國諶龍。

周天成首輪打上來輕鬆擊敗范高強,16強賽面對旺查倫首局順利收下勝利,但是第二局遇上旺查倫的纏鬥落敗,第三局回穩拉開比分收下勝利,今天對上伍家朗,雙方曾在今年馬來西亞公開賽16強賽碰上,周天成2比1勝出,今天周天成兩局都處於落後,但是狂追要回領先,以兩個21:18收下勝利,晉級四強!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四強賽的對手稍早出爐,將要對上地主金廷,金廷本屆可說是來勢洶洶,目前世界排名13,是印尼在湯姆斯盃的主要戰力,今年1月在印尼大師賽四強賽中,和周天成激戰三局後以2比1(21:16、13:21、21:12)勝出,之後擊敗日本坂井一將奪下首座冠軍。

本屆亞運挾著地主的強大優勢,非種子的金廷在16強賽遇上剛拿下世錦賽男單冠軍、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桃田賢斗,以兩個21:18取勝;不過賽後桃田賢斗提到,自己太輕率,但是地主球迷的猛烈加油聲大到讓他印象太深刻,多少也受到影響。

▼金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亞運羽球男單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廷今天在八強賽對上中國諶龍,諶龍首局還取得6比0領先,但金廷打得很頑強,硬是追至19:19平手後反超,金廷以21:19拿下,第二局諶龍失誤變多加上場地側風6:11落後,之後金廷再連拿三分以21:11直落二擊敗諶龍,諶龍被淘汰後,中國男單在本屆亞運全數出局,賽後諶龍也提到自己輸給了主場的吶喊聲音。

周天成接下來將要面臨連續擊敗桃田賢斗、諶龍手感火燙的金廷,加上場地的側風和風向問題也是一大考驗,以及面對地主澎湃的加油聲還有敲鑼打鼓的歡呼,要如何頂著壓力擊敗金廷,闖進金牌戰是一大難關,當然更需要球迷朋友們的加油集氣!

▼桃田賢斗。(圖/記者張克銘攝)

▲桃田賢斗 。(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