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猜對了嗎?新黨表態挺丁守中 郁慕明:柯文哲不會怪我!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台北市長選情進入後半段,先前各界猜測新黨可能因為不滿國民黨封殺市議員選情以及兩岸一家親的關係,力挺現任市長柯文哲連任,但新黨黨主席郁慕明26日趁著新黨25周年黨慶時指出,當然支持丁守中,並強調「柯文哲不會怪我」,他說他與柯文在兩岸交流上是一路,但是統的部分、統的程度柯文哲不如丁守中。

新黨26日舉行25年黨慶,黨主席郁慕明、副主席李勝峰與黨籍市議員陳彥伯、潘懷宗,並同步宣布在台北市提名七席、新北市提名三席候選人投入議員選舉,包含潘懷宗(士林北投)、侯漢廷(士林北投)、趙家蓉(南港內湖)、林明正(松山信義)、蘇恆(中山大同)、陳彥伯(大安文山)、張榮法(中正萬華)、王汝聰(新北市板橋)、董俊良(新北市三重蘆洲)、蔡明璋(新北市中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則是獲邀出席。

對於,郁慕明日前在個人臉書批評國民黨封殺新黨,引發討論,馬英九致詞時就率先強調,國民黨大方向跟新黨一樣,未來會繼續合作、繼續努力;對此,丁守中出席前受訪表示也說,國民黨高層一定會妥善協調,並強調馬英九跟郁慕明有很深的關係,一定會來扮演這樣調解的角色,並認為黨主席吳敦義也會出馬。

▲馬英九出席新黨25周年黨慶。郁慕明。(圖/記者張榮恩攝)

果不其然,郁慕明也表態支持丁守中,他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說支持不支持誰,而是希望大家把政策說清楚,好讓新黨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而他今天態度非常明確,就是柯文哲還是朋友,只是兩者之間還是要有個選擇,「在意識形態上,我們是有距離的,但是對兩岸的憂慮我相信是一樣的」,他強調當他要決定新黨的人要支持誰的時候,丁守中、國民黨跟他們大方向是比較近的。

「當然支持丁守中啊!」郁慕明說,他公開在這裡表態,該投丁守中就投,但也強調就算新黨說支持丁守中,但不見得每個新黨的人都會投,他強調民主社會還是要說服大家。

至於柯文哲部分,郁慕明則說「柯文哲不會怪我」,他強調相信兩岸交流兩人是一路,但是統的部分、統的程度,柯文哲應該不如丁守中。

只是郁慕明對於市議員選舉還是有些不滿,他強調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他並不要求國民黨,新黨會推自己的人,但是網路上的國民黨員一天到晚挑撥,讓他直呼憑甚麼?「你口口聲聲要我市長支持你,但是你市議員也從來沒有來協調」。

▲郁慕明出席新黨25周年黨慶。(圖/記者張榮恩攝)

▲郁慕明出席新黨25周年黨慶。(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