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不靠牌靠影響力 周天成要改變對運動員觀感

2018年08月26日 16:55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雅加達報導

周天成在雅加達亞運8強勝出,順利闖到最後4強,已經確定有一面獎牌的周天成表示,我希望能夠藉由自身改變大家對運動員的觀感,不是靠獎牌。

周天成過去參加2次亞運,但都是在男單8強倒下,首次闖進亞運男單4強,創下了紀錄,也為自己掙得一面獎牌。周天成說:「昨天消耗滿大的,因為神給我力量,讓我可以頂下去,堅持到最後一刻,就看神要讓我走到哪一步。」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4強戰將要面對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過往兩人對戰,周天成僅1勝3敗,金廷在對戰上有優勢,加上印尼魔鬼主場的加持,周天成這關並不好過。

周天成創下中華首次在亞運男單奪牌的歷史,不過周天成有著更遠大的目標,他表示,運動員在台灣比較弱勢,與其他國家比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重視,我希望能對社會做出改變,靠著自己影響力改變大家的觀感,不是靠這個獎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