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78歲印尼巨富 年紀最大菲國85歲柱枴參賽橋牌

▲▼亞運最老參賽者楊孔德(Kong Te Yang)

▲亞運最老參賽者楊孔德(Kong Te Yang)(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橋牌是亞運會新增的比賽項目,卻一下子成了紀錄製造機,最富有選手和最老選手皆來自這項運動。˙78歲印尼百億富豪黃惠祥(Michael Bambang Hartono)不僅參加橋牌比賽,還一心希望奪得金牌,從而創造亞運會最老奪冠紀錄。

黃惠祥家族經營香煙生意起家,他目前的資產達到了115億美金(約臺幣3450億),在亞運會上是無可爭議的首富選手。事實上,這次橋牌能進入亞運會,黃惠祥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而黃惠祥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為印尼奪得一枚金牌。「我向亞運會理事會會長解釋了橋牌在印尼等地非常受歡迎,甚至有橋牌世界錦標賽,最終他接受增加橋牌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惠祥認為勤打橋牌鍛煉了自己的腦子以及團隊合作精神,這對於他經營家族產業也大有好處。如果黃惠祥奪得了金牌,那麽他會捐出所有的獎金用於推廣橋牌運動,預計各方面的獎金為10.2萬美元。黃惠祥雖已78歲了,但最高齡選手並不是他。

亞運會最老的選手是來自菲律賓85歲的橋牌選手楊孔德(Kong Te Yang),他可是拄著拐杖出場參加橋牌比賽的,儘管高齡85歲,但打起牌氣勢依舊驚人。本屆亞運會橋牌項目共設男子團體、女子雙人、混合團體、超級混合團體、男子雙人、混合雙人6個項目,黃惠祥的下一個目標就是爭取橋牌進入奧運會,盡管很難實現,但他表示有信心。

▲▼黃惠祥(Michael Bambang Hartono)。(圖/路透)

▲亞運首富黃惠祥(Michael Bambang Hartono)。(圖/路透)

關鍵字: 雅加逹亞運橋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