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落後追回領先!直落二退伍家朗 周天成晉四強

2018年08月26日 14:53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男單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首輪直落二擊敗越南范高強,16強對上的泰國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激戰三局終於順利拿下,今天八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10香港伍家朗,周天成最終以兩個21:18收下勝利,晉級四強!

雙方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6月馬來西亞公開賽16強賽,當時激戰三局周天成2比1贏下。今天第一局一開始周天成先搶下一分,不過伍家朗連續攻擊得分,周天成2:4落後,伍家朗接連取分,周天成有4分落後開始追分,比數來到5:7,周天成再攻擊得分只剩一分落後,但讓伍家朗再拿分,雙方仍緊咬比數。

伍家朗再連續搶分,周天成9:11小幅落後馬上又再攻擊得分追回一分,雙方12:12平手,周天成攻擊得分來到13:12超前!但伍家朗隨即又攻下2分,周天成13:17落後馬上連追4分再度扳平,周天成攻擊得分18:17領先但伍家朗又追平,周天成再攻2分搶下局點,21:18搶下首局。

第二局一開始伍家朗就先搶下3分,不過周天成連續搶攻追成4:4、5:5平手,不過伍家朗連續攻擊得分取得3分領先,周天成被拉大比分5:10落後,不過周天成隨即穩住,開始連續攻擊趕分縮小差距至10:12,再追至13:13平手,周天成攻擊得分15:14要回領先,但伍家朗再追平。

周天成殺球得分16:15,伍家朗再追上,周天成再下一分,雙方緊咬著一分的差距,周天成來到19:17,並且順利維持領先,周天成取得賽末點,21:18勝出順利晉級四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