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戴資穎直落二退奧原希望 闖4強追平個人最佳

2018年08月26日 14:39

▲▼ 雅加達亞運女單八強賽,戴資穎 。(圖/記者張克銘攝)

▲戴資穎。(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單進入8強賽,世界球后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奧原希望,戴資穎花了半小時就以21比15、21比10直落二奪勝,闖進4強追平上屆亞運成績,下一場比賽的對手將是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及印度塞娜(Saina Nehwal)之間的勝方。

兩人過往交手各有3勝,這次亞運交手是自2016年印尼公開賽後首次對決,戴資穎開賽就先拿下3分,奧原希望才靠著戴資穎失誤拿下1分,接著戴資穎又連奪5分取得8比1領先,這時奧原希望穩住陣腳連拿4分,暫停過後戴資穎一次吊小球到對方網上幾乎垂直落下,讓奧原希望無從下手,只能苦笑失掉這一分。

▲▼ 雅加達亞運女單八強賽,日本奧原希望 。(圖/記者張克銘攝)

▲奧原希望苦笑。(圖/記者張克銘攝)

戴資穎首局就一路領先,11分過後奧原希望苦追,一度僅剩2分差,但戴資穎仍率先來到局末點,不給對手任何機會以21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戴資穎同樣開賽就取得領先,但接著發生幾次界外失誤被奧原希望追到1分差,戴資穎此時展現球后霸氣,連連殺球率先來到11分,暫停過後只讓對手拿下3分,15分鐘就以21比10拿下第二局,直落二闖進4強。

戴資穎在上屆亞運就以女單銅牌作收,如今頂著世界球后的光環參賽,背負全台人民的期望,將要往金牌邁進,期盼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亞運金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女單16強,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