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6》被消失爆黑幕! 廣電總局「祭新招」喊卡原因曝光

2018年08月26日 13:24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親子節目盛行,《爸爸去哪兒》、《媽媽是超人》等節目叫好又叫座,連帶捧紅不少星二代,只不過,大陸廣電總局24日祭出新招,公開徵求關於《未成年人節目管理規定》意見的通知,內文提及不得包裝、炒作明星子女等規定,不免讓網友猜測日前突然喊卡的《爸爸6》是否和此事有關。

▲《爸爸去哪兒》釋出海報。(圖/翻攝自微博/《爸爸去哪兒》)

▲▼《爸爸6》原訂16日首播。(圖/翻攝自微博/爸爸去哪兒)

▲《爸爸去哪兒》釋出海報。(圖/翻攝自微博/《爸爸去哪兒》)

《規定》中提到,未成年人節目不得宣揚童星效應,不到10歲的兒童應禁止代言廣告,此外,邀請未成年人錄製節目時,應避免成人化和過度娛樂化,出演幼童的服飾、表演應符合未成年人的年齡特徵,不能誘導他們談論名利、情愛等話題。

▲▼《爸爸6》被消失爆黑幕!(圖/翻攝自微博)

▲廣電總局研擬一份《規定》公開徵求意見。(圖/翻攝自微博)

不只這樣,在情感故事類、矛盾調解類等節目中,應當尊重和保護未成年人情感,不得要求他們參與錄製和現場調解,並避免他們目睹家庭衝突和情感糾紛。儘管新規定公開徵求意見1個月,但有網友推測八成會落實,假如最後真的執行規定,網友很可能看不到這些親子節目,不少人也開始擔心是否等不到《爸爸6》播出了。

事實上,《爸爸6》日前就不斷釋出各種宣傳海報及前導影片,宣布在16日正式開播,不過就在粉絲熱切期待第一集的時候,節目官方微博卻無預警發出「延期播出聲明」,聲明中表示:「為了給喜愛我們的觀眾更優質的節目內容和視聽體驗,《爸爸去哪兒6》將延期上線。」

▲應采兒疑透露開播日。(圖/翻攝自IG/應采兒)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可愛的Jasper?(圖/翻攝自Instagram/yingcaier)

節目組提到,一直以來製作方都懷著匠心,不斷在節目內容進行細節調整,希望讓播出內容更加精細,因此才會推遲播出,「請大家放心,我們將努力呈現出最精緻的內容品質,不負每一位觀眾的期待。」話說得委婉,引起網友多方揣測。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