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雲嘉南高救災 救援團體申請高鐵免費搭

2018年08月26日 12:25

▲▼高鐵,高鐵列車,高鐵搭車,高鐵月台。(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推出823熱帶低壓水災救援搭乘專案,協助醫療團體及救援團體免費搭乘高鐵前往救災。(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23熱低壓大豪雨導致雲林以南不少地區淹水,高鐵啟動「水災救援搭乘專案」,即日起開放救援團體和醫療團體免費搭乘高鐵,直到搶救進度告一段落為止。

台灣高鐵今(26日) 公布「823熱帶低壓水災救援搭乘專案」,此專案為了協助南部救災特別開放,希望能為災區盡一份力,台灣高鐵即日起開申請此專案,截止日期將視救災進度另行公告,對象開放為協助救災的救援團體或醫療團體,但起、訖站必需有一站為雲林、嘉義、台南或左營站。

救災團體最晚在搭乘一小時前,撥打高鐵客服專線,每日專線服務時間為上午6點至晚上12點。申請代表人在領車票前,需持個人身份證和所屬團體的證件前往各站櫃台領取,但是為了維護旅運安全,救援團體所攜帶的救災物品,請遵守台灣高鐵旅客運送契約規定,每件長度不得超過150公分,長、寬、高總合不得超過220公分,總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相關申請辦法請撥打高鐵客服專線4066-3000(手機請加02)。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