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排/激戰五局頂住壓力! 中華隊3比2擊退印度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女排擊敗印度。(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女子排球項目,中華隊可以說是越打越穩,上一場五局大戰擊敗越南之後,25日晚間碰上印度,同樣硬將比賽帶進第五局,最後以3比2(23:25、25:21、18:25、25:18、15:13)先搶下勝利,將要力保在小組前四名取得下一輪晉級資格。

第一局中華隊就先取得2:0領先,不過隨即遭到印度攻擊得分追平,雙方開始緊咬比數,互有攻擊得分差距始終在一分,中華隊開始加強進攻火力頻頻得分,將比數拉開至21:18領先,但是中華發生救球失敗及失誤讓印度追上,讓印度先取得局點,中華23:25失掉首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楊孟樺。(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二局中華女排立即回穩,一開始小失誤讓印度先拿分,不過中華連續攻擊和發球直接得分,連拿9分打出氣勢,比數來到11:2領先,但是印度攻擊得分拉近比數,中華仍握有5分領先,中華發生發球失誤和救球出界被追至2分領先,回穩後頻頻攻擊得分搶下局點,中華25:21扳回。

第三局雙方的比分仍都在一分差距,但是中華隊出現失誤連掉3分,比數來到5:9落後,中華頻頻失誤且救球出界,加上攔網失敗被拉至6分落後,中華趕緊進攻搶分但又失誤12:19,再連續攻擊下連追3分,可惜仍以18:25讓印度先聽牌。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蕭湘凌。(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四局開始中華雖然有小幅落後,但很快連續攻擊得分將比數追至7:7平手,再度反超至一分領先,不過印度馬上又進攻得分平手,不過中華隊仍是發球直接得分要回16:12領先,印度發生失誤再丟分,中華隊打出氣勢連攻5分,以25:18拿下。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五局激戰中華連拿2分遭追平,但中華再發球直接得分並且攻擊取分要回領先7:4,但中華接連發生失誤讓印度連追4分扳平領先,中華回穩後連續攻擊得分13:10,又發生失誤被追至一分領先,中華扛住壓力連下2分先搶下第15分,以15:13搶下勝利。

最終中華女排以3比2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順利重回小組第四名的位置,27日小組賽最後一場將要碰上強敵南韓,其中陣中頭號球員金軟景的攻擊能力,是女排要嚴防的重點,只有全力一拼贏球才能確定進到前四,但如果輸球還要看越南對上哈薩克的戰績為何,因此這最後一戰至關重要。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張妤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