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搭雲豹揮手不願涉水?黨政高層秀2張圖3事實 回擊烏賊戰

2018年08月26日 10:40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南部連日豪雨成災,總統蔡英文25日南下勘災,不過因搭乘雲豹甲車引起民眾不滿,批評不要作秀,國民黨更針對此議題,群起而攻之。不過除了總統府回應外,黨政高層也整理3大事實,駁斥網路上指稱蔡英文不願涉水的批評與對手烏賊戰的攻訐。

蔡英文南下勘災時,在行程當中,因為搭乘雲豹甲車,並向災民揮手,遭到災民嗆聲,沿途高喊:「總統下來走」、「下來走走看」,隨後她也的確下車涉水勘災。對此,在網路上開始有網友指出,總統微笑揮手,有「微笑俯視」,高高在上的感覺,是在被災民痛斥後,才下車涉水勘災。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澄清,事實上由於社區內積水狀況較廣,為儘速抵達勘災點,在救災單位建議下,分別以高底盤大型軍卡以及輪型甲車搭載總統以及媒體記者一行前往勘察點,抵達勘察點後,總統一行即與媒體記者全程涉水探視受災民眾,並多次進入民眾住所,了解災損情形。

▲▼蔡英文搭雲豹甲車不願涉水?黨政高層整理3大事實駁斥。(圖/讀者提供)

▲蔡英文搭雲豹甲車不願涉水?黨政高層整理3大事實駁斥。(圖/讀者提供,下同)

另外,黨政高層也秀出2張照片,整理了3大事實來駁斥網路上對於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勘災的批評。首先,事實一,蔡英文全天都穿著雨鞋,就是隨時要準備涉水來了解災情,在25日下午1時,事實嘉義縣朴子市竹村里災情、以及下午3時慰問布袋海埔地災民時,早就已經穿著雨鞋。

而事實二,黨政高層指出,就如總統府的澄清,社區內的積水狀況非常廣,為了儘速抵達勘災地點,救災單位則建議,以高底盤大型軍卡,以及輪型甲車搭載總統,以及媒體記者前往。

黨政高層表示,事實三是蔡英文在抵達堪災點景山漁會前永安里社區後,即全體涉水探視受災民眾,並多次進入民眾住所,了解災損情形,本來就準備下車,並不是因為民眾痛斥或要求才下車。

另外,蔡英文在車上帶著微笑向災民揮手,原因在於有民眾喊「加油」,她才微笑揮手予以回應。

▲▼蔡英文搭雲豹甲車不願涉水?黨政高層整理3大事實駁斥。(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