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內褲為啥會黃黃的? 「4原因」揭密...材質選錯差很大

▲內褲,女生,貼身衣物,睡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什麼女生的內褲總是會有一塊黃黃的?可能是妳材質選錯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奇怪!明明已經洗好了,為啥內褲還是會留下一塊黃黃的污漬?許多女生都有這樣的困擾,不管多麼用力搓洗,那塊黃黃的東西就是清不掉。對此,陸媒《家庭醫生在線》就提出4個理由揭密,原來女生內褲會黃黃的可能是材質選錯了,也有可能是私密處發炎了!

為什麼內褲會變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內褲的材質不夠好

內褲的材質分為許多種,其中「尼龍」材質吸濕能力差而且還非常不透氣。當妳把尼龍材質的內褲洗好並拿去曬太陽時,如果曬的時間太長,就會很容易變黃,內褲也會越洗越舊。

所以女生要記得,一定要選擇純棉、透氣且通風的內褲,並且一定要避開尼龍材質,保護妳私密處的健康!

2.尿液不小心沾在內褲上

內褲會黃黃的也有可能是妳尿尿的時候沒有擦乾淨!女生的陰道和尿道離很近,所以女生如果尿尿完沒有用衛生紙擦乾淨的話,當妳一穿上內褲,殘留的尿液就會吸附在內褲上,時間一久尿液就會整個留在內褲上,慢慢地變黃。

3.患上婦科疾病

內褲總是黃黃的女生要注意了,妳的私密處可能發炎了。女生的私密處如果發炎,每天排出的分泌物就會變多而且顏色是黃色的,而這樣的分泌物就會沾黏在內褲上,時間一久就會浸入內褲得布料裡,內褲就會黃黃的。

▲膀胱,尿,尿急,憋尿。(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私密處發炎,分泌物就會變多且呈現黃色,長期沾黏在內褲上就會留下一片黃漬。(圖/達志/示意圖)

4.月經來時,不小心把經血沾在內褲上

相信許多女生一定都有遇過,月經來時經血不小心漏出來,把內褲沾得整個血跡斑斑;而且當妳把沾了經血的內褲拿去洗時,還洗不乾淨,總是會留下一片黃漬,時間久了這片黃漬就會完全卡進內褲的材質裡,不管妳怎麼用力搓洗都洗不掉了!

女生要如何選購內褲?

1.穿起來舒服的

選內褲一定要選擇「純棉」材質,因為純棉的內褲不僅穿起來舒服,而且也非常透氣,不會讓私密處總是悶熱潮濕。如果妳的私密處比較敏感,最好不要選擇純棉以外,像是化纖或是絲綢的材質,因為化纖內褲容易產生靜電,會傷害到皮膚,而且透氣性也非常不好。

2.一定要透氣

透氣夠好才能讓女生私密處的潮濕以及分泌物得到及時的揮發,私密處才不會老是悶熱,引起細菌方面的感染。

3.要有彈性

內褲彈性好不僅可以讓女生穿起來更加合身,也可以避免穿得過緊的感覺。《家庭醫生在線》提醒大家,盡量不要穿丁字褲,就有研究發現經常穿丁字褲的女生更容易引起外陰摩擦,進而演變成婦科疾病。

另外女生的陰道口、尿道口和肛門都靠得很近,如果內褲太緊的話就很容易造成陰部的頻繁摩擦,細菌會交互感染,引起泌尿系統或是生殖系統的疾病。

那要怎麼洗內褲才好呢?

1.一定要手洗

要把內褲洗乾淨,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手洗!許多女生怕麻煩,會把內褲和內衣全部都丟進洗衣機裡洗,但洗衣機存在大量細菌,這些細菌會在清洗的過程中跑到內褲上,造成二次污染,只會越洗越髒。所以女生別偷懶了!用手洗能更有效增加摩擦密度,能讓內褲更有效地達到清潔的目的,內褲能洗得更乾淨。

▲▼洗衣機,清洗,衣物,烘衣,家事,家務。(圖/取自Pixabay)

▲洗衣機藏有超多細菌,所以內褲千萬不能丟到洗衣機裡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單獨清洗

有些女生也會把衣服、褲子、襪子和內褲全部放一起洗,妳知道這有多髒嗎?外衣的細菌會跑到內褲上,尤其襪子更髒,會把黴菌傳到內褲上,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所以內褲一定要單獨清洗。

3.用力搓揉

既然要用手洗了,那就用力的搓洗乾淨,不要只是隨隨便便地搓個兩下,甚至連清洗劑都不加。對此,《家庭醫生在線》就建議大家以拇指和食指捏緊細密地搓洗,這樣才可以洗得更加乾淨,搓洗的時間最好能在加好清洗劑後認真地搓揉3~5分鐘,讓清洗劑能夠將細菌帶走。

▲▼業配,松下洗衣機,手洗衣服。(圖/記者姜國輝攝)

▲內褲最好是用手洗,才能洗得更乾淨。(圖/記者姜國輝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