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巴士打滑「墜20m山谷」釀16死26傷 明全國哀悼1日

▲▼ 保加利亞發生旅遊巴士翻落山谷意外,16死26傷。(圖/路透社)

▲ 一輛旅遊巴士因路滑翻落山谷,死傷慘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附近驚傳嚴重車禍,當地時間25日,一輛旅遊巴士在高速公路上翻車後,從約20公尺的高空墜落,造成16人死亡,26人輕重傷,當局也已經宣布,27日全國哀悼1日。

根據警方說法,該輛巴士上載著原預計在周末去附近度假勝地旅遊的遊客。衛生當局也證實,這起意外發生於25日下午5時10分左右,在索非亞以北約20公里的斯渥鎮(Svoge)附近高速公路,巴士疑似因路滑而失控,先撞上兩輛汽車後翻覆,墜下山谷。

事發後至少有來自索非亞、蒙塔納和弗拉察的15輛救護車趕到現場,將傷者送往附近醫院治療。衛生部部長阿納尼耶夫(Kiril Ananiev)表示,最初的死亡人數是15人,但根據索非亞急診醫院醫生的說法,25日晚間又有一名乘客傷重不治。

當局目前仍不清楚事發當時車上乘客人數與國籍。附近的博茹里什泰鎮(Bozhurishte)鎮長則表示,所有乘客都是當地居民,「遇難者是我們的親戚和朋友。我們都認識司機,他是我們的一份子、是個勤奮的人。這是個可怕的消息,是個悲劇。」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