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道歉並謙卑面對大自然挑戰 開3支票助高雄防洪建設

2018年08月26日 09:46

▲▼高雄市長許立明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水退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許立明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水退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遭豪雨侵襲多地出現淹水情形,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上帝治水論」飽受外界批評,25日南下勘災時已出面向災民致歉,且表示會「謙卑面對大自然的挑戰」。另外,他到高雄勘查水退情況時,也當場給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3大承諾,將大力支持岡山區石螺潭排水抽水站增設機組、典寶溪D區滯洪池後續各期整治工程,以及土庫排水補助規劃設計費等防洪建設。

面對暴雨成災,賴清德赴高雄勘災,在前往鯤州抽水站視察時,許立明表示,該抽水站為2016年梅姫颱風造成大溪州地區嚴重積淹水後,市府檢討溪州地區排水系統時規劃設置,目前工程已近完工,23日應水利局及當地里長緊急應變下開啟新機,成功減緩當地積淹水情形。

接著賴清德、許立明前往美濃中正路舊橋勘察,這次高雄美濃地區淹水情況嚴重,主因為美濃溪上游尚未完成整治導致溢堤,市府前與七河局現勘後,將立即推動美濃溪東河橋上游及美濃湖排水等相關整治工作。

許立明強調,面對此次積淹水的地區,市府會一步一步檢討改善,讓城市有更大承災難能力,且復原速度能夠更快,才是城市進步的唯一途徑。

▲▼高雄市長許立明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水退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暴雨侵襲南台灣,高雄多處淹水。

許立明表示,本次豪雨,高雄13座滯洪池最高滯洪量達到270萬公噸,達到9成滿水位,確實發揮滯洪功能,也由於270萬噸的雨水收存在滯洪池裡,因此減緩洪水流進市區情形。而高雄縣市合併前只有1座滯洪池,縣市合併後,歷經8年已完成13座滯洪池,滯洪量共297萬公噸,現階段整體淹水面積已較縣市合併前減少約6352公頃,顯示治水有一定成效。

▲▼高雄市長許立明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水退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許立明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水退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