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演了70集《延禧》魏瓔珞 吳謹言「8個字」感嘆大結局

2018年08月26日 08:30

記者林奕如/台北—北京電話採訪報導

《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從小宮女一路逆襲成令妃,吳謹言演活該角色一夕爆紅,26日即將迎來大結局,她不劇透分享心情,「我是知道劇本結局,但沒有看過正片,所以也是很期待。」她更用「沒有遺憾,意猶未盡」形容自己演完最後一場戲,不想結束的感覺。

►點我看更多《延禧攻略》相關報導

▲吳謹言。(圖/吳謹言微博、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女主角吳謹言一夕爆紅,該劇26日迎大結局。(圖/吳謹言微博、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吳謹言扛起女一壓力,前期拍攝為了進入角色,和導演討論外,也很感謝對手戲多的秦嵐、聶遠鼓勵支持,她透露,因為場景協調關係,拍戲時「身份」一直轉換,處理心態上花了很多功夫,「有時候上午拍令妃、下午拍小宮女在繡坊,隔天上午是被貶到辛者庫,下午是令妃在圓明園,完全是交插來演。」

▲得體CP掰了!魏瓔珞雪中三步一扣 斷開新婚傅恆網心疼。(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吳謹言透露拍攝時小宮女跟令妃身份不停轉換。(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雷/最強大魔王就在身邊!《延禧》魏瓔珞迎最終一戰。(圖/翻攝愛奇藝)

正是因為如此,吳謹言努力掌握每一場戲,「事前對劇本準備很多,每一個階段怎麼把握心態,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拍攝起來不會亂,但是心態變化,還是找了一些過程。」她也欣賞主角魏瓔珞「獨立、能吃苦,不願意言敗」個性,更笑說:「我覺得她一直不願意放棄的精神,以及性格堅韌部分,跟我滿相像的。」

▲得體CP掰了!魏瓔珞雪中三步一扣 斷開新婚傅恆網心疼。(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魏瓔珞一生中有2個男人深愛她。(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雷/最強大魔王就在身邊!《延禧》魏瓔珞迎最終一戰。(圖/翻攝愛奇藝)

該戲迎來大結局,若有機會選擇劇中角色想選誰?吳謹言思考一下,「富察皇后我是嚮往的一種女人,太完美了,但若是要演的話,需要經歷才能夠駕馭這角色。我現階段覺得表達瓔珞是最適合,包括觀念、價值觀,給我帶來很多影響。」

▲延禧攻略,「令妃」魏瓔珞。(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魏瓔珞敢愛敢恨,十足有個性。(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出道苦熬8年爆紅,吳謹言平淡笑說:「生活沒有改變,就是覺得工作變多了,感覺到有很多喜歡我的人,收穫到很多喜愛。」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也開心表達感謝,「有機會肯定想去台灣,表達大家支持我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