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普渡1500公斤水果山!民眾「搶平安」擠成蜂擁…5分鐘消失

2018年08月26日 01:19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中元普渡25日舉辦最有名的「水果山」祭拜好兄弟,並在傍晚活動尾聲開放給民眾取用保平安;沒想到,8個大桌子上1500公斤的水果,不到5分鐘就被蜂擁而上的民眾搶光。

北港朝天宮傳統普渡會擺設「豬肉山」及「水果山」等,會由各行各業擺出供品,讓好兄弟各取所需,但傳統延續百年後,如今只剩下水果鋪提供的水果山;今年也以8桌各式各樣的水果,約1500公斤進行普渡活動並供民眾取用。

下午14時30分開始的普渡,許多民眾早就帶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在一旁等著,就等廟方人員敲鑼3次衝上前取用;而當17時鑼聲一響,全部人都蜂擁而上,在短短5分鐘內搶光桌上的蘋果、水梨、楊桃、檸檬及西瓜等水果,甚至還有人直接爬到桌子上,場景非常熱鬧。

▼1500公斤的水果山在5分鐘內消失。(圖/翻攝爆料公社)

▲▼北港普渡1500公斤水果山!民眾「搶平安」擠成蜂擁…5分鐘消失。(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