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雲豹破水50m…蔡英文勘災「微笑俯視」!災民氣歪:下來走走看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熱帶低壓過境橫掃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嘉義、台南、高雄3縣市首當其衝,瞬間暴雨加上宣洩不及,多處地區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雖然25日雨勢稍歇,但泥黃色的大水仍未退去。總統蔡英文25日南下嘉義,在縣長張花冠的陪同下乘著雲豹甲車勘災,還一度向災民揮手致意,惹來現場民眾怒嗆「下來!總統你下來走走看!」、「我們都泡在水裡,總統怎麼能站在乾的地方!」

▲▼蔡英文搭雲豹勘查嘉義布袋災區。(圖/網友提供)

▲蔡英文搭雲豹勘查嘉義布袋災區。(圖/網友提供)

經過連日暴雨轟炸,嘉義縣布袋、東石鄉多處積水不退,嚴重的地區水甚至淹到1層樓高;總統蔡英文25日親赴嘉義布袋勘災,還搭著雲豹裝甲車涉水而過,只是裝甲車才剛前行約50公尺,就立即被憤怒的災民攔下,甚至還有民眾肉身擋車,怒嗆「要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

眼見蔡英文親臨現場,災民們連日飽受水患所苦,憤怒的情緒早已到達高點,紛紛上前包圍雲豹裝甲車,嗆聲要蔡總統「下來走走看」,感受一下災區民眾的痛苦。蔡英文聞言後面帶微笑,在隨扈的陪同下穿著雨鞋走下雲豹涉水勘災,災民見狀後立即湧上,「那邊還在淹」、「總統來看看我家」、「那條路、那條路淹得最嚴重!」

▼大雨過後嘉義布袋積水仍然未退,災情相當慘重。(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布袋一片汪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布袋一片汪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儘管蔡英文深入災區試圖「苦民所苦」,但搭乘雲豹甲車深入災區一事卻惹來非議。國民黨發言人洪孟凱就在臉書上PO出畫面痛批「史上最傲慢勘災」,形容蔡英文像是「花車遊行上的選美小姐;還有民眾在臉書「爆怨公社」火大開嗆,「勘災?連下來泡在水裡做做秀都不肯,搭雲豹來就算了,裝一下沉痛、裝一下反省可以不可以?面帶微笑是哪招?還給我揮手!你是來謝票還是來掃街?你確定你沒有跑錯棚?」

針對總統勘災挨批,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發出聲明駁斥,表示總統搭乘雲豹是為了快速到達勘災點,且總統早就穿上雨鞋,抵達勘查點後,即全程涉水探視受災民眾,並多次進入民眾住所了解災損情形,並無規避涉水問題,「這類斷章取義的刻意操作,尤其是選擇在國民受災的此刻,既不健康,也不應該。」

▼蔡英文步行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赴嘉義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PO出勘災照,「還有鄉親在受苦,儘速協助民眾恢復家園,這是唯一指令。我在這裡,縣府同仁和國軍也在這裡,大家一起加油。」

除了蔡總統遭到外界砲轟外,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受訪時也語出驚人地表示「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立即引發攻訐;眼見自己失言惹出風波,賴清德25日南下勘災時才再改口,「唯有更加謙卑面對大自然的挑戰,從中汲取經驗,據以運用新策略,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此外,對於台南治水的成果,賴清德也向災民致歉,「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只希望藍綠停止彼此的攻擊,投入救災,讓災民免於繼續受苦。」

▼賴清德25日向災民致歉,「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勘災 強調希望大家停止互相攻擊。(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