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有效去除狐臭?一次搞懂香水、體香膏、止汗劑該怎麼用

▲體香劑用法。(圖/ELLE)

炎熱夏季狂流汗,最害怕悶出令人尷尬的酸汗味、體味!選擇噴香水卻發現夾雜著汗味的味道更慘…以下一次搞懂體香劑、止汗劑和香水及附上天然體香產品清單。

▲體香劑用法。(圖/ELLE)

搞懂體香劑(膏)、止汗劑和香水的差別

體香劑(膏):主要是用來遮蔽味道,體香劑有分爲液體和膏體,流汗時會有異味是因為「大汗腺」,大汗腺製造的汗液會包含油脂、蛋白質的物質,這些蛋白質與細菌作用後就非常容易出現臭味,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腋下,這些含有抗菌、制菌效果成分的體香劑則可以中和異味。

止汗劑:可暫時阻止汗腺的分泌,減少汗水的產生。止汗劑主要成分是鋁鹽化合物,塗抹在皮膚後藉由鋁離子的吸收,暫時造成汗管阻塞,藉此減少汗腺的排汗。止汗劑的止汗效果好壞與氯化鋁化合物的濃度有關,濃度要在15%以上才有效,但切記不是越高越好,濃度必須低於25%,避免出現皮膚紅腫的情況。

香水:主要是增添身上香味、展現個人特色,也可依照不同場合來選擇適合香味,讓自己更能適應場合情境,與針對大量流汗、有異味的產品(體香劑、止汗劑)不同效果。

▲體香劑用法。(圖/ELLE)

▲Neals Yard Remedies玫瑰天竺葵體香滾珠,NT$460。

以玉米、日本八角茴香植物萃取,抑制造成汗臭味的微生物及細菌,減少體味,另外有天然水解矽粉,吸附多餘汗液及油脂,並且滑順速乾好吸收,保持肌膚乾爽,不含鋁鹽,滑順速乾好吸收。

▲體香劑用法。(圖/ELLE)

▲L:A Bruket 香體止汗噴霧。

來自瑞典天然香氛美體品牌L:A Bruket,因為有一位對產品品質相當嚴格的創辦人Monica Kylén,品牌全系列堅持只選用天然有機的原料及對地球環境友善的環保概念,還曾分別於2011及2012年獲得Swedish Trend Award 與Swedish Design Award兩項大獎。這款天然的香體止汗噴霧,含有鼠尾草萃取物、芫茜提取物和來自香菜和香根草的天然香精油,具去除身上異味和抑菌作用,不含任何防腐劑。

▲體香劑用法。(圖/ELLE)

▲Aesop 滾珠式草本腋下體香劑,NT$1,100。

是一款男女皆適用的草本清新樟香滾珠式體香劑!主要成分是天然的鼠尾草葉、蓖麻油酸鋅、山葵提取物,且完全不含酒精,多種天然精油能夠減少並遮蓋令人不愉快的異味,也比一般噴霧型體香劑更加持久。

▲體香劑用法。(圖/ELLE)

▲MALIN+GOETZ 尤加利體香膏,NT$780。

含清新芳香、淨化功能的尤加利萃取精華,以及中和氣味的香茅醇,能有效改善身體異味。不含酒精及氯氫氧化鋁,不堵塞毛孔,同時發揮天然中和體味的作用,撃退令人尷尬的汗漬及異味。不添加合成香料及人工色素,即使敏感肌膚亦可得以舒緩。

▲體香劑用法。(圖/ELLE)

▲施巴體香劑,NT$450。

施巴體香劑採用先進的酵素抑制原理,達到抗菌、制菌後中和異味的效果。來自德國的施巴品牌創辦人—海滋默爾醫師,結合健康肌膚表面維持微弱酸性的觀念,推出可溫和保護肌膚、敏感肌也適用的系列產品,幫助肌膚維持在最健康的狀態。

TEXT/INNA CHOU

PHOTO/GETTY IMAGES、Neals Yard Remedies、L:A Bruket、AESOP、MALIN+GOETZ、施巴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原文文章

延伸閱讀 

「昨天才洗頭,今天就出油!該怎麼辦?」洗完頭好鬆,油頭人必收清涼系7款洗髮精

渡邊直美:約會前一定要刮腿毛、除臭、先吃飽!爆笑可愛回答太實在

關鍵字:

ELLE, 狐臭, 香水, 體香膏, 止汗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