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搭雲豹車勘災挨罵 府駁:沒有規避涉水

2018年08月25日 20:02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豪雨轟炸南台灣,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25日搭乘雲豹裝甲車到嘉義勘災,到布袋鎮永安里,沒想到遭災民嗆聲,沿途高喊:「總統下來走」、「下來走走看」,蔡英文之後則涉水勘災。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駁斥,搭軍卡是為儘速抵達勘災點,且總統也是一路涉水勘災,且早就穿上雨鞋,何來規避涉水的問題。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針對有民眾以影片稱蔡英文今天於嘉義布袋鎮社區勘查災情,是搭乘軍方甲車而不涉水等,黃重諺表示,事實上由於社區內積水狀況較廣,為儘速抵達勘災點,在救災單位建議下,分別以高底盤大型軍卡以及輪型甲車搭載總統以及媒體記者一行前往勘察點,抵達勘察點後,總統一行即與媒體記者全程涉水探視受災民眾,並多次進入民眾住所,了解災損情形。

他指出,為了協助社區積水能夠及早消退,總統在當場也指示國防部立即調遣海軍大型抽水機前來,水利署也同時抽調多部抽水機加入抽水工作。

至於網路上所傳影片,黃重諺說,那正是總統與媒體一行搭乘車輛前往勘察點畫面,而同一時間,總統與隨行媒體也在隨後徒步涉水探訪與進行採訪工作,完整的畫面,在媒體的新聞也都看得到,而勘災期間,總統一行全程著穿雨鞋,何來規避涉水的問題,這類斷章取義的刻意操作,尤其是選擇在國民受災的此刻,既不健康,也不應該。

蔡英文則在臉書po出涉水勘災的照片,強調「還有鄉親在受苦,儘速協助民眾恢復家園,這是唯一指令。我在這裡,縣府同仁和國軍也在這裡,大家一起加油。」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