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激戰三局2比1贏下泰國 周天成殺進男單8強!

2018年08月25日 19:06

▲周天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男單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首輪直落二擊敗越南范高強,今天16強對上世界排名58的泰國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旺查倫狂追比數打得又很黏球,但周天成仍穩住以2比1(21:18、13:21、21:11)取勝,順利進入8強。

第一局周天成就取得和好的開始先得分,旺查倫攻擊頻頻出界,周天成3比0領先並且順利擋下對方進攻,周天成對角進攻5:1,不過旺查連拿三分趕上,周天成再把擴大領先至9:5,旺查連打得很黏狂追至1分差距,周天成穩住扣殺,順利取得局末點21:18拿下。

第二局周天成先搶下一分但出界讓旺查倫得分,旺查倫回擊出界,周天成4:2領先,雙方多拍拉回讓旺查倫撲上,周天成救球撲地失分,雙方4:4,旺查倫急攻但周天成來不及4分落後,但旺查倫再急攻,周天成8比12開始狂追還有5分落後,但讓旺查倫取得21:13拿下。

決勝局一開始,周天成先下一分,但讓旺查倫撲救不及4:2領先,但是周天成發球失誤,旺查倫掉球但又狂追平,旺查倫掉拍讓周天成直線攻擊得分!雙方多拍周天成對角突擊取分10:7領先,周天成回球翻進旺查倫場內再取分!

旺查倫回擊兩度出界,周天成仍有5分領先,旺查倫接連發生失誤,周天成18:8領先,旺查倫回擊再掛網,不過周天成撲救不及掉分,但旺查倫還是出界,周天成取得賽末點21:11終於贏下這場比賽,並順利挺進8強!

▼亞運羽球男雙李洋/李哲輝 。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李洋/李哲輝 。(圖/記者張克銘攝)

另一方面,在男雙16強賽部分,中華隊男雙組合李洋/李哲輝對決劉成/張楠,上一次交手就是在亞運團體戰的4強賽,當時雙李配接連被拉開比數以13:21、17:21落敗,不過今天再度交手,雙李就展現了極大的韌性。

第一局雙方比數就咬得很緊,李洋/李哲輝雖然處於落後不斷苦追至20:20,可惜最後以20:22失掉首局。不過第二局李洋/李哲輝就取得領先,雖然劉成/張楠不斷逼上,雙李配仍先取得局末點21:16扳回一城。第三局雙李配就先取得好的開始,接著以18:14領先,面對劉張配直追拉近比分,順利頂住壓力取得賽末點,雙李以21:16獲勝,以2比1拿下晉級8強。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李洋/李哲輝 。(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