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棄沒牙老貴賓在收容所門口 騎士:撿到的怕有法律問題

紅貴賓棄養動物之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狗狗已經超過10歲,且只剩2、3顆牙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有民眾到新北市中和動物之家參觀,卻在路上撿到一隻老年紅貴賓,動保處發現紅貴賓是一名藍色上衣機車騎士所棄,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逮找到人將以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處以3萬元罰鍰。

民眾7月1日到中和動物之家參觀,沒想到在門外就撿到一隻年老的紅貴賓,動保員林文楠調閱大門口監視器,發現一位身穿藍色上衣民眾騎乘藍色機車到門口,一看到大門口攝影鏡頭就掉頭離去,但仍拍到機車踏板有一隻棕色的小狗。動保處再會同中和第一分局南勢派出所員警徹查到動物之家的路線,一一比對監視器畫面,終於掌握到摩托車車牌,並根據號碼聯繫駕駛到案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騎士表示,這隻狗狗是6月29日晚上9點多到烘爐地跑步運動時在涼亭發現的,因為覺得狗狗很可憐所以先收留,希望等到新飼主出現,「因為朋友跟我說不能自己帶回去養,會有法律問題,所以才帶去收容所,如果真的要棄養,就不會帶去收容所啊!」騎士解釋,因為警衛亭沒人,又誤以為門市關著的,才會把狗狗放在陰涼處並擺放飼料。

中和動物之家獸醫師黃繼霆檢查,這隻紅貴賓公犬約10歲以上,目前只剩2到3顆牙,會有乾咳症狀,聽診心雜音明顯,檢驗並無心絲蟲,目前牠食慾精神正常,已開放認養,希望為牠儘早尋找下一站幸福,找到一個好歸宿。動保處表示,根據《動保法》規定,棄養動物者可處3萬至15萬罰鍰,將動物放在收容所門外並不恰當。

▼機車騎士將狗狗棄置在動物之家門口。(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紅貴賓棄養動物之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中和動物之家貴賓狗棄養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