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孫興慜拚免兵役 新加坡斯庫林再猛還是要當兵

▲▼雅加達亞運,新加坡,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50公尺蝶式金牌。(圖/路透社)

▲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雅加達亞運為新加坡摘下2金、2銅。(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南韓國足孫興慜雅加達亞運拚免兵役,但「亞洲蝶王」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抱回新加坡首面奧運金牌,這次亞運也摘下2金,卻仍不能夠免除兵役,只能夠繼續申請緩役。

南韓運動員只要在奧運奪牌、亞運金牌,或是其他重大國際賽拿下一定的名次,就能夠免除兵役,只需要接受兩週的軍事訓練。效力英超熱刺的國足孫興慜在今年的足球世界盃中,沒辦法幫助球隊小組賽出線,沒有達到16強的免役門檻,孫興慜能否率隊奪金成為雅加達亞運焦點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南韓,新加坡的兵役規範嚴格許多,運動員是「不可能」靠著名次來免役。現年23歲,2項蝶式世界紀錄保持人斯庫林,2016年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擊敗泳壇傳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奪得新加坡歷史首面奧運金牌,甚至是兩屆亞運總計3金、1銀、3銅,但還是需要當兵。

▲韓國一哥孫興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孫興慜本屆亞運拚領軍奪金並免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新加坡的兵役制度,年滿16.5歲的男性永久居民必須義務登記義務國民兵役,年滿18歲之後需要服役2年,甚至退伍之後,每年必須返回軍隊40天,直到40歲為止,若是將軍等級的還必須到50歲。

且運動員也沒有辦法靠著運動賽事免役,只能夠緩役。新加坡國防部的公告的運動員緩役申請也相當嚴苛,運動員必須通過評估,被認可擁有國際大賽奪牌實力,另外,運動員也必須提出證明,緩役能夠對於訓練、國際賽事奪牌有一定的必要性。且每位運動員的申請都會被單獨嚴格審核,最後,武裝部隊理事會會與文化部、社區部、青年部共同討論結果。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新加坡游泳隊,斯庫林Joseph Isaac Schooling。(圖/記者季相儒攝)

▲雅加達亞運,斯庫林。(圖/記者季相儒攝)

斯庫林在2013年滿18歲,當時他與家人提出緩役申請至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在2014年仁川亞運100公尺蝶式奪金後被批准,因此他們再提出申請至2020東京奧運之後,而斯庫林也不負期望,雅加達亞運摘下2金、2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