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再度較勁 台、韓2欄架女王預賽同組

2018年08月25日 17:17

▲全大運,100公尺跨欄,師大謝喜恩(圖/記者季相儒攝)

▲謝喜恩將在亞運小組賽與鄭慧琳同組較勁(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今年台灣田徑國際公開賽,女子100公尺跨欄拿下銀牌的南韓「欄架女王」鄭慧琳,這次同樣代表南韓參賽亞運,在小組賽中,將再次與我國「跨欄女神」謝喜恩一較高下,同場中還有香港選手盛楚殷,也是一大勁敵。

雅加達亞運女子100公尺跨欄將在台灣時間今晚(25日)10點05分所展開,預賽共有3組,而謝喜恩這次又與鄭慧琳分到同一小組,這也是兩人在3個月內第2度的交手,在國際邀請賽中,鄭慧琳跑出了13秒31的成績摘銀,比謝喜恩的13秒61有些微的差距。

▲鄭慧琳。(圖/記者張克銘攝)

▲鄭慧琳。(圖/記者張克銘攝)

鄭慧琳個人最佳的成績為13秒04,雖然今年已經31歲,不過卻一直將身體維持良好狀態,個人成績也能保持在13秒40以內,這次在亞運熱身賽中,也跑出了13秒11的成績,比謝喜恩的13秒52還要快一些,而她也在國際邀請賽受訪時表示,「希望可以帶著這分運氣,位南韓在亞運上拿到一面金牌,最終目標放在2020東京奧運。」

這次在小組賽中,還有香港的選手盛楚殷,在熱身賽跑出了13秒95的成績,這第2組的小組賽,競爭可說相當激烈,台灣與韓國的兩大跨欄女神對決,也成比賽矚目焦點。

女子跨欄項目上,分在第一小組的日本選手青木真澄在熱身賽跑出13秒17的成績,以及在第三小組同為日本選手志村希美也跑出了13秒17的成績,她的個人最佳成績為13秒02甚至比鄭慧琳快,他們的表現也是本場比賽一大重點。

▲全大運,100公尺跨欄,師大謝喜恩(圖/記者季相儒攝)

▲謝喜恩(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