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青少年桌球公開賽 蔡昀恩「一球一球」追回金牌

▲(圖/記者陳凱力攝)

▲蔡昀恩面對韓國選手雖受制於的身材,卻以優異的心理素質「一球一球追回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桌球小將蔡昀恩、蔡力揚24日在2018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奪得15歲女團金牌與15歲男團銅牌。本次賽事22日起在台北體育館進行,吸引亞洲、歐洲、北美洲共12國、近160名選手參賽,蔡昀恩、蔡力揚兩位選手小小年紀卻表現不凡,蔡昀恩面對人高馬大的韓國選手,開始雖受制於身材劣勢,以0:2落後,穩定情緒後的蔡昀恩,以優異的心理素質及韌性,「一球一球追回來」連追3局,最終以3:2逆轉戰局,帶領台北A隊闖進冠亞軍戰。

▲(圖/記者陳凱力攝)

▲左起蔡力揚、教練楊慶昱與蔡昀恩。(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目前就讀於新竹市建華國中的蔡昀恩、蔡力揚,在本次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表現優異,從小二就開始接觸桌球的蔡昀恩,一直以鄭怡靜為目標,在桌球的世界裡,臉上總是顯露出自信。而從小六才開始接觸桌球的蔡力揚,則是把握每一次比賽的機會,利用發球搶攻,配合長球造成對手失誤,雖然惜敗在中華A隊,止步於銅牌,但他仍舊非常開心。

2018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為國際桌球總會(ITTF)世界青少年黃金級巡迴賽等級,兩位選手在團體賽中的表現可圈可點,蔡昀恩更在這次團體賽中所有單打的比賽「全勝」。桌球教練楊慶昱形容小選手們的訓練「是苦練、再苦練後的結果。」,他說,選手們是沒有暑假的,除了密集訓練,面對過不同國家選手,也使信心和球技都有顯著的不同。

蔡昀恩所屬的台北A隊在決賽接連遭遇美國、香港等強隊,分別以3:1、3:0立克對手勇闖4強戰,而在面對4強首戰對手韓國隊,蔡昀恩面對人高馬大的對手,剛開始受制於對方身材優勢,以0:2落後,「一球一球追回來」穩定情緒後的蔡昀恩,以優異的心理素質及韌性,連追3局,最終以3:2逆轉戰局,帶領台北A隊闖進冠亞軍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