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女神劉湘打破花瓶稱號 放眼奧運奪牌

▲▼雅加達亞運,中國,劉湘,50公尺仰式破世界紀錄。(圖/CFP)

▲劉湘,50公尺仰式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游泳女神」劉湘在這次亞運拿下了50公尺仰式金牌,更是以26秒98打破世界紀錄,在24日50公尺自由式,也拿到了銀牌的成績,在今年亞運劉湘也用實力擺脫了以往「花瓶」的稱號。更把下個目標放奧運這個終極舞台。

劉湘的成名歸功於在2015年世錦賽取得了50公尺仰式銅牌的成績,讓她被大眾認識,不過大家卻也是因為她那姣好的外貌而被吸引,之後因為沒有特別突出的成績,而被外界評為「花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游泳選手,劉湘。(圖/CFP)

劉湘。(圖/CFP)

這此打破了世界紀錄,也一舉打破了外界對她的評論,不過劉湘在先天上有著哮喘,加上有脊椎側彎的問題,身體條件並沒有特別出眾,但在訓練方面卻從不妥協,有著極為強大的好勝心,50公尺自由式僅以0.07秒輸給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拿到了銀牌,在受訪時也表示,「我覺得可能是我自身問題吧,但我不想給自己找藉口,就是訓練方面差池江璃花子一點,來年再戰就好。」

有著強大好勝心的劉湘,在這次破了世界紀錄後,卻有著更遠大的目標,就是在奧運的終極舞台上拿到獎牌,「里約奧運的50公尺自由式是24秒07,我在2017全運會上游出了24秒04,我最好的成績其實跟里約奧運有一點希望」劉湘在受訪時表示,這也可以看出她想在奧運上拿牌的決心。

▲劉湘打破女子5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圖/CFP)

▲劉湘打破女子5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