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創21項大會、1項世界紀錄 日本睽違20年退中國返亞洲第一

▲▼雅加達亞運,日本,池江璃花子,50公尺自由式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池江璃花子一共拿下6金、2銀,創下亞運最多金女運動員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游泳賽事結束,一共誕生21項亞運紀錄、1項世界紀錄,而日本靠著「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狂攬6金刷新亞運女運動員奪金紀錄的成績,以19金、20銀擊敗中國的19金、17銀,暌違20年重返亞洲第一。中華隊雖然3破全國但仍延續2屆獎牌荒。

日本年僅18歲的池江璃花子,在亞運不斷的創紀錄,4項個人項目破亞運紀錄,另外參與的2項接力項目也破大會奪金,總計個人收穫6金、2銀,創下亞運歷史單屆最多金牌女運動員紀錄,同時也追平北韓涉及名將許吉山1982年締造的8牌亞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雖然也有靠著孫楊游出4金2銀,男子組總共20個項目拿下10面金牌,但還是以19金、17銀、14銅輸給日本的19金、20銀、13銅。中國自2002年釜山亞運拿下20金蟬聯亞洲游泳第一長達4屆,終於在本屆被日本奪回睽違20年的亞洲第一頭銜。

▲▼雅加達亞運,池江璃花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亞運,池江璃花子50公尺蝶式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亞運,中國,孫楊。(圖/路透社)

▲孫楊在雅加達亞運斬獲4金、2銀。(圖/路透社)

在日本、中國制霸的情況下,只有2支其他隊伍有金牌進帳,分別為新加坡「亞洲蝶王」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的2金,以及南韓金淑英女子200公尺混合式金牌。

另外,香港女子4x100公尺混合式靠著中、韓犯規遞補銀牌,睽違24年再獲亞運游泳銀牌。越南上屆仁川亞運奪得2銅,首開隊史亞運游泳奪牌紀錄之後,阮輝煌800公尺自由式銅牌、1500公尺自由式銀牌,再度刷新越南在亞運游泳的奪牌紀錄。

▲▼雅加達亞運,中國,劉湘,50公尺仰式破世界紀錄。(圖/CFP)

▲中國「游泳女神」劉湘50公尺仰式破世界紀錄。(圖/CFP)

本屆亞運締造了21項亞運紀錄,其中中國「游泳女神」50公尺仰式的26秒98刷新世界紀錄,也是雅加達亞運游泳的唯一新世界紀錄,中國4x100公尺男女混合式3分30秒00,改寫日本8月泛太平洋的亞洲紀錄。

中華泳隊這次的表現,黃渼茜50公尺蝶式2度刷新全國紀錄,4x100公尺自由式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從去年世大運到亞運,將近1年的時間4度改寫全國紀錄,4x100公尺混合式,莊沐倫、李炫諺、朱宸平、安廷耀也刷新甫在香港公開賽掛上的新全國紀錄。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右起)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圖/記者李毓康攝)

▲(右起)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4x100公尺自由式游出新全國紀錄。(圖/記者李毓康攝)

很可惜的中華泳隊以4x100公尺、4x200公尺自由式決賽第5為最佳成績,奪牌重點林姵彣50公尺蛙式未能再次突破,吳浚鋒個人最佳成績22秒44,卻很可惜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態預賽出局,而本屆銅牌的成績為22秒46。

上一次台灣游泳選手站上亞運頒獎台,已經是2010年廣州亞運的程琬容400公尺混合式銅牌,上屆仁川亞運派出歷年最大團24人,可惜未能抱回獎牌,今年則延續獎牌荒。不過在台灣游泳不斷進步之下,期待下屆亞運能夠終結獎牌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亞運游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