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24畜牧場遇水劫 牲畜逃生無門業者損失1.5億

2018年08月25日 13:37

▲▼             。(圖/記者翁聖勳攝)

▲ 民眾日前急忙協助搶救被水沖走的狗兒。(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縣近日豪大雨成災,多處畜牧場遭遇水劫,雞鴨豬等禽畜隨流水四處漂流,截至昨天縣政府統計,共計24場畜牧場包括豬場4戶4,920頭、雞場16戶405,300隻、羊場1戶45頭、鵝場6,200隻、火雞場1,700隻,災損金額高達1億5千多萬餘元。嘉義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設於水上鄉的流浪犬收容處所,也因為大淹水,一度傳出50多隻流浪狗急需救援。

▲▼             。(圖/記者翁聖勳攝)

▲ 民眾協助鋪上棧板及鐵絲網,方便狗兒行走,也避免亂跑。(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受到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豪雨不停,嘉義縣傳出慘重災情,消防及救援人員頻出勤,嘉義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水上鄉的流浪犬收容所卻急缺人力。負責人吳小姐說,收容所嚴重淹積水,很多狗狗只能泡在水裡,根本站不到地,幸好有熱心民眾幫忙救助,順利找到棧板、鐵絲網讓狗狗可以站著或坐著休息,也圍住亂跑動的犬隻,避免溺水造成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