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治水道歉「成敗我一肩扛起」 侯友宜:政治口水沒必要

2018年08月25日 12:49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南台灣近日連日豪雨,淹水災情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受訪時脫口說出,「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讓他被民眾罵翻,25日他道歉說「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希望藍綠停止攻擊。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表示,此刻救災要緊,政治口水沒必要。

賴清德25日前往南部勘災時表示,他要代表政府向嘉義、雲林、台南、高雄受苦的民眾致歉,過去他擔任台南市長參與治水工作,現在推動全國政務,「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所有成敗到他身上為止,盼藍綠停止彼此的攻擊投入救災,讓民眾免於繼續受苦。

侯友宜老家在嘉義朴子,也是這次的災區,他25日受訪時透露,老家隔壁街水淹到膝蓋,但幸好老家沒有淹到水。針對賴清德的道歉說,侯友宜則認為,當前最重要的事是救災、政治口水不用說。

除了強調救災要緊,侯友宜也指出,日後應該提早做好準備,不要釀成更嚴重的災害,治水成效是否有展現出來,應該要透過這次事件進行檢討與了解,才能因應越來越極端的氣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