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登革熱續爆!4歲女童染病今年最小 疫情近三年最嚴重

▲▼台中大里區開心農場出現登革熱群聚,防疫人員噴藥防蚊。(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大里區開心農場出現登革熱群聚,防疫人員噴藥防蚊。(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年登革熱北多於南,台中、新北的疫情仍未歇。疾病管制署今(25)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登革熱,分別是台中市6例,新北市1例。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個案仍皆與發生群聚的大里開心農場有關連,當中還確認一例年僅4歲的小妹妹染病,是今年登革熱年紀最小的個案。而這一波群聚累積個案已經有13例,創下中部近三年登革熱疫情的新高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中市個案分別居住於大里區、南區及東區,為3女3男,年齡介於4歲至70多歲,發病日為8月17日至22日;目前5人住院中、1人居家休養防蚊隔離。

4名個案在發病前曾有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及周圍活動史或工作史,另2名個案居住於大里區祥興里,雖不曾至開心農場,但於潛伏期內至距開心農場約1公里的大里區西榮里(內新市場附近)活動,研判屬同一波群聚感染,該群聚相關個案累計13例。

另新北市新莊區新增的第19例個案為瓊林里60多歲男性,是先前已確認登革熱個案的同住家人,於8月20日出現疑似症狀,由衛生局安排就醫,目前仍於醫院治療中。

因應近期新北市及臺中市登革熱疫情,衛生單位將持續針對個案住家及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噴消及民眾衛教等防治工作。此外,近日受熱帶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持續傳出淹水災情,民眾應於雨後主動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家戶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容器予以清除,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以去除斑蚊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避免病媒蚊孳生。

今(2018)年截至8月24日國內共計4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新北市19例(均為新莊區)、臺中市15例、臺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