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影時光/《雙城故事》-關於愛的追尋之旅

▲▼陳怡蓉遠赴舊金山拍攝《雙城故事》,殺青公布懷孕好消息。(圖/青睞影視提供)

▲陳怡蓉在《雙城故事》飾演中醫世家的女兒,走出舒適圈,找回真正的自己。(圖/青睞影視提供)

「衝動」,或者說「跳出舒適圈」,有時候能為我們僅此一次的人生,開闢出一條截然不同的路,可能是欣賞以前沒看見的風景、發現以前不知道的自己,或體驗以前忽略的人生。

生命有太多種可能了,愛的面貌也是。一張機票、一次義無反顧、一種破釜沉舟的勇氣,讓台北與舊金山,在她們心中,多了層意義,這因愛而生的意義,讓一切再也不一樣。《雙城故事》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故事:陳怡蓉飾演出生中醫世家、在台北大稻埕長大的女孩李念念,曾珮瑜則飾演在美國舊金山長大、從未到過台灣的華裔女孩Jo,成長背景與個性都非常不同的兩個人,因緣際會來到彼此的城市,經歷了一趟永生難忘、甚至可能改變她們一生的追尋之旅。

人與人的相遇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魔力

李念念遇見了由黃柏鈞飾演的Ryan,Jo則認識了溫昇豪飾演的鄧天明。人與人的相遇,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魔力,也許是學會愛,或學會被愛。第一次為了自己而奮不顧身的兩個女孩,找回失去的東西了嗎?旅途中得到的那些眼淚與微笑,又會如何改變她們呢?

葉天倫導演執導的《雙城故事》共有二十集的影集,在第一集試映暨分享會上,葉天倫希望能以《雙城故事》讓世界看見台灣,所以影集裡有許多台灣本土的特色,而影集的英文名字巧妙地改編了英國文豪查爾斯·狄更斯的《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變成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

▲▼陳怡蓉、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到舊金山拍攝《雙城故事》。(圖/青睞影視提供)

▲陳怡蓉、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到舊金山拍攝《雙城故事》。(圖/青睞影視提供)

影集從概念上分成了四季,每個季節都有某類中心思想,例如春天是希望與開始,冬天是消亡或離別,某種程度也呼應了狄更斯於《雙城記》的開頭語:「那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除了尋根、尋愛、尋自己,關於文化的交錯與交融也是《雙城故事》的核心之一,兩個女孩在彼此的城市,真實且有趣的體驗了東西方文化碰撞所產生的火花。這部戲,不只是外國人看了影集會更認識台灣,台灣人自己也會更了解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

愛別人之前 先好好愛自己

《雙城故事》裡的音樂是一大特色,例如第一集出現的柑仔店駐唱歌手,是由羅美玲和小男孩樂團的主唱米菲所飾演,兩人的歌聲極具震撼力,或悠揚或激昂,像漩渦般深深吸引著觀眾墜入其中。透過與KKBOX的合作,導演希望當音樂響起,觀眾就能在腦海中勾勒出故事的畫面,讓音樂展現屬於音樂獨有的魅力。近日《雙城故事》由萬芳演唱的主題曲〈Love Yourself好好愛自己〉也正式曝光,這是一首動人且優美的歌,像清澈又充滿力量的溪流,溫柔又堅定的告訴我們:好好地愛自己。

愛,既簡單又困難。多少人因為它徹夜不眠,又多少人因為它有所依歸。愛也許沒有終點,但確定的是不論風雨,愛的起點始終存在:愛別人前,要先好好地愛自己。這是故事裡李念念與Jo的課題,也是我們終其一生的課題。狄更斯的《雙城記》說:「我現在所做的,比起我過去所做的,好的太多、太多。」第一集的旁白也這麼說。故事才剛開始,還有好多未知等待觀眾探訪,還有好多「愛」,等待我們發現。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瑞影時光,yamMovie專業影評,深愛電影與戲劇,體會其中的人生故事。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