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減少飛中國航線後 國航9月底結束「上海-聖荷西」班機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路透)

▲美國航空宣布,要取消芝加哥飛往北京、芝加哥飛往上海航線。(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於當地時間21日分別宣布,要在10月取消各1條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線。現在又有消息指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也要從9月25日之後結束上海直達美加州聖荷西航線。

美航要取消芝加哥直飛上海航線,過去不過該公司早在5月就宣布,要取消芝加哥與北京間的直飛航班,10月20日要飛出最後一班飛機。美航副總裁拉賈(Vasu Raja)表示,雖然對亞洲市場保有熱情,但中國的2條航線與日本航線造成龐大損失。美航發言人史考特(Leslie Scott)則補充道,直飛上海與北京的航線分別於2006年、2010年開通,但至今幾乎沒有盈利,考量過去一年內上漲30%以上高額燃料成本,才決定停飛,「若市場有改善,就會申請恢復營運」。

夏威夷航空則取消檀香山飛往北京的航班,但沒有對外交代取消原因。不過根據航班數據服務公司「飛常準」資料顯示,夏威夷航空這條從檀香山飛至北京的航線從開航以來,平均客座率皆低於60%;美航芝加哥飛往上海的客運量也逐漸在下滑。根據《財新網》報導,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中美航空的客源主要來自中國,但中國旅客不習慣坐外國航空班機。

▲▼中國航空公司,國航。(圖/CFP)

▲中國航空公司(國航)要取消上海至聖荷西航線。(圖/CFP)

但不只美方航空要取消部分直飛中國航線,其實早在今年7月上旬就有消息指出,中國國航將在今年9月25日之後取消從上海飛至聖荷西的航班。根據中國民航資源網站,該航線於2016年3月申請開通,預計每周5班,使用的是空中巴士A330機型,並且在2016年9月正式首航,卻變成只有每周3班,到了2018年6月減少為每周2班,並持續載客至2018年9月。

觀察國航上海至聖荷西客座率,從2016年9月開航至2017年12月,平均客座率僅為58.61%,即使在旺季也不盡理想。2016年9月至2017年12月期間,總客運量共計6.2萬人,月均只有3906人。然而北京至聖荷西航線的同期客座率高達72.95%,往返客運量達10.8萬人,月均人數為6786人,比上海至聖荷西運量多1.7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