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豪雨水患 陳永和:打造台南成《海綿城市》

2018年08月25日 12:08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永和提出打造台南市成為<海綿城市>的政見與構想,讓台南市成台灣首座示範城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永和8月25日提出打造台南市成為《海綿城市》的政見與構想,讓台南市成台灣首座示範城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暴雨,台南大部分淹水嚴重,也導致許多地方交通中斷,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永和8月25日提出打造台南市成為《海綿城市》的政見與構想,讓台南市成台灣首座示範城市,引領全台跟進。

陳永和指出,這原本是他將在9月要公布的政見,趁今天下大雨就提前公布!他表示,與其團隊認為《海綿城市》的構想亟待推廣,而他和朋友正想要打造台南為台灣《海綿城市》之首座示範城市,引領全台跟進!

▲熱帶性低氣壓暴雨,台南大部分淹水嚴重。

▲熱帶性低氣壓暴雨,台南大部分淹水嚴重。

陳永和說《海綿城市》簡而言之,就是透水鋪面、綠地、新建築要求透水率及滯洪,把水留下。像日本東京則是建造一個大型地下水庫,幾乎不可能淹水,這是他的團隊正在研究的問題!另外再變更道路設計來增加排水功能!請市民朋友相信他說到做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