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誇比較像黨主席 馬英九:恐怕有人有偏見吧!

2018年08月25日 11:38

▲▼馬英九以核養綠。(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聲勢從谷底翻身,日前更大動作出面當和事佬,化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鴻薇與徐巧芯因責任里問題。對於被誇讚比較像黨主席,馬英九25日受訪表示,「那恐怕是有人有這個偏見吧,我覺得我不像」。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推動2025非核家園,卻引發各界質疑將帶來缺電、限電等問題。由民間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在25日上午於台北車站南側廣場拚連署,馬英九11點在台北車站南側廣場發放連署書,希望能在31日前收集到30萬份連署書。

被問到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支持連署,馬英九表示,「我不知道」;是否會說服他們?他則說,「我會跟他談,因為這個以核能養綠,是一種核綠並存的方案,「不是不要再生能源,是不但要,而且還要努力發展,不必排斥核能,因為ㄧ排斥核能就會缺電」。

核廢料要放在哪邊?馬英九說,核廢料的問題其實不困難,像核四就準備了兩萬桶的空間,大概可以用40年,現在世界上對於核廢的處理,非常重視再利用,因為使用過的燃料,大概只用了5%,還是可以再利用,美國國會也朝這個方面立法,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很嚴重,全界核能機組越來越多,可見大家都對這個問題並不是這麼擔心。

至於是否擔心國民黨選情分裂?馬英九說,「我們努力吧,選舉中總是會有一些糾紛,大家以大局為重,能求同存異,慢慢整合起來,應該還是有機會的」。至於被誇讚比較像黨主席,馬英九說「那恐怕是有人有這個偏見吧,我覺得我不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