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閣員大集合 馬英九、江宜樺拚「以核養綠」圍車站

2018年08月25日 10:0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推動2025非核家園,卻引發各界質疑將帶來缺電、限電等問題。由民間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在25日上午於台北車站南側廣場拚連署,前總統馬英九11點則將到場「圍車站」,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交通部部長葉匡時、前行政院長陳冲、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等馬時期閣揆成員也會在其他捷運站響應連署。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以核養綠公投在自7月連署型動開始起,23日已突破十萬份連署書,為了凝聚全國民眾共識,舉辦能源運動「825以核養綠圍車站,公投連署救台灣」活動,希望能在31日前收集到30萬份連署書,以趕上年底大選公投。

馬英九24日也在臉書與IG上傳一段自拍影片。畫面中,馬英九雨天站在台北車站前,呼籲大家支持「以核養綠」,強調在邁向非核家園的路上,能源政策必須穩健,驟然完全廢除核能,將使台灣面臨嚴重的電力危機,甚至危急國家安全。他透露,一群關心能源問題的年輕人發起「以核養綠」公投,希望在打造綠能低碳環境的同時,確保民眾的用電不受影響,他表示,認同他們的理念,這也是他一貫主張的「穩健減核」。

馬英九也宣告,以核養綠公投將在8月25日全天將在全國車站發送聯署書,而他也在早上11點在台北車站南側廣場發放連署書,希望用最民主的方式,一起決定國家能源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