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毒師?廢棄肯德基藏「180米運毒隧道」 地下世界曝光

▲▼2017年3月,美國官員發現聖地牙哥與墨西哥間的運毒隧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2017年3月,美國官員發現聖地牙哥與墨西哥間的運毒隧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局先前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家廢棄肯德基發現「走私隧道」,這段長約180公尺的地下通道能直達墨西哥,毒品應該是由走私人員透過繩索而運載的,但目前還不清楚地道使用了多久。嫌犯伊凡(Ivan Lopez)已被逮捕,他是廢棄肯德基的所有者,整個案件宛如《絕命毒師》真人版。

隧道之所以曝光,是因為警方在伊凡的車輛發縣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毒品,容器裝有118公斤以上的甲基苯丙胺、6公斤古柯鹼、3公斤芬太尼與19公斤海洛因。調查人員隨後搜查伊凡的住處與他所擁有的廢棄肯德基,並找到地道入口。

美國官員表示,這條通道長180公尺,深度6.7公尺,延伸的出口最後是在墨西哥的一個住家內。事實上,這並非首次運毒通道曝光,2年前,加州聖地牙哥也有條792公尺的地下隧道。

此次事件顯現出美墨邊界的毒品走私問題相當猖狂,光是今年7月份,美國邊境巡邏隊就在檢查站查獲15公斤海洛因、327公斤甲基苯丙胺、1900公斤大麻。美墨雖加強打擊毒品交易,但走私者仍透過多項管道,包括在地下交涉。

國土安全部負責人布朗(Scott Brown)表示,隨著美方增加巡邏、基礎設施等措施,毒販也會發展出更昂貴的運毒路線,這種隧道越來越多,走私者不昔花費金錢與時間,在地下打造另一個世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