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3000人被賣出國 越南國會擬修法遏止

▲▼人口販賣集團每年靠著受害者獲得約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3兆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的人口販運事件猖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公共安全部近日公布統計資料,在2012年到2017年間超過3000人被犯罪集團販運到國外,其中大部分都是婦女和孩童,而目的地通常是中國。越南國會打算修法來解決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人口販子通常到市場和學校尋找目標,並使用臉書(Facebook)或是越南當地的通訊軟體,和受害者搭上線後,以有更好的工作機會為誘因欺騙受害者離開熟悉的地方,然後將他們出售給KTV酒吧、餐廳,甚至走私到國外。官方數據顯示,有75%的案件都是將人偷運越境到中國。

▲▼人口販賣集團每年靠著受害者獲得約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3兆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方數據顯示,有75%的人口販運目的地都是中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安部表示,警方在2012年到2017年間查獲了1021起人口販運事件,逮捕了2035人,而在此期間,共有3090人成為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其中有90%是生活在偏遠山區的少數民族婦女和孩童。

越南國民大會(National Assembly)司法委員會主席李氏娥(Le Thi Nga)表示,全國各地都有販賣人口的案例,並不只是發生在偏鄉或山區,目前議會正在審查2012年提出的反人口販運法,但在執行面還面臨許多問題,必須敦促立法者提出更全面的修正。

越南,北越,河內(圖/本報資料照)

▲越南首都河內。(圖/本報資料照)

政府當局認為,不只是從修法來防堵人口販運的發生,也應該從經濟面來改善社會氛圍,減少貧困、消除文盲、提供職業培訓等,為人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尤其是在偏鄉山區的少數民族更需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