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雙溪黑狗追人遭車撞倒地哀嚎 術後2周康復後變乖乖牌

追人黑狗黑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黑豆在受傷處康復後,性格也溫順許多。(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一隻會追人的黑狗遭車撞上,倒臥路邊不斷哀號且站不起來,動保員到場救援發現狗狗有植晶片,但是並沒有登記,獸醫師林奕銘檢查後發現右後大腿骨折,手術後恢復相當良好,也有了新名字「黑豆」,目前在瑞芳動物之家等待一個有緣人認養!

追人黑狗黑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骨折斷口大,手術並不容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黑豆剛到收容中心時救援回來時右後腿紅腫疼痛,因此非常警戒,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林奕銘為牠拍攝X光,發現僅有右後大腿一處骨折,除此之外背部皮膚有幾處化膿,皮膚病嚴重甚至可以輕易將毛撥下,可能跟生活環境不佳及無人照顧有關。林奕銘細心將化膿皮膚清瘡上藥,並安排進行骨折內固定術,「黑豆大腿骨折斷面較長,手術難度高,後來用骨髓內釘及多重鋼線纏繞終於復位並穩固骨折處。」他提到,骨折越早處理會好得越快,把握黃金時間才有正常行走及跑步的機會。2周後黑豆總算恢復,而且能正常用患肢行走。

追人黑狗黑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負責住院照護的動保員王榆萱說,黑豆剛入所精神不佳也很緊張,在籠內都面壁不願進食,還好手術後骨折不再刺激肌肉,大腿逐漸消腫食慾變得很好也相當親人,「每次走近籠子時都會搖搖尾巴,好像在期待我跟牠玩,黑豆個性大轉變,一點都不像當初民眾描述在外面會追人的惡犬。」雖然黑豆有植晶片但是沒有登記,動保處官方網站公告招領程序後沒有飼主出面領回,目前在瑞芳動物之家等待新主人。

▼黑豆現在親人溫順,等待一個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追人黑狗黑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米克斯浪浪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