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只會胖?「必夾食物Top3」顛覆想像 網驚:很懂吃

▲台灣人就吃海鮮 凱撒吃到飽餐廳的螃蟹、生魚片人氣最高,朋派自助餐廳。(圖/記者黃士原攝)

▲吃吃到飽要夾甚麼?專家超推薦生魚片!(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吃吃到飽只有會變胖的份?那你就錯了!許多人對「吃到飽」3字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落入肥胖的圈套,對此,專家有不一樣的見解,原來吃自助餐是個很好的機會去補足平時攝取不足的營養素和礦物質,而藉由「夾對食物」就能在享受美食之餘同時吃進健康,讓不少網友直呼很懂吃!

▲▼美國一名男子因食用生蠔而引起罕見疾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生蠔可以改善掉髮症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團隊表示:「如果想著<各方面>來做,就能在各方面都很有價值地、昂貴地使用。」想要藉此提醒民眾,在看自助餐食物的時候,不要只注意到熱量,也要重視其營養價值,才能在當餐得到卡路里以外的收穫。因此,該團隊列出「吃到飽必夾食物TOP3」,適量食用可以改善掉髮和失眠等狀況,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1.生蠔、牡蠣

台灣外食族的比例高,長期飲食不均衡的狀況下,竟有7成國人鋅嚴重攝取不足,而長期缺乏容易導致掉髮、皮膚損傷、反覆感染、生殖功能退化等問題,這時候《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團隊就建議夾2-3顆生蠔,其是鋅含量之冠,可以幫助緩解上述症狀。

2.生魚片、煙燻鮭魚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又不正常,容易誘發慢性發炎,進而有睡不好、過度疲勞和情緒緊繃等感受,所以在吃自助餐的時候可以夾4-5片生魚片(鮭魚、鮪魚為佳),藉此補充omega-3油脂以活化人體抗發炎的機制

起士,起司,乳酪。(圖/達志/示意圖)

▲塊狀起士鈣含量皆比牛奶高出至少5倍以上。(圖/達志/示意圖)

3.塊狀起司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團隊說明,不論是帕瑪森、巧達還是莫札瑞拉,這3種起司鈣含量皆比牛奶高出至少5倍以上,對平時不喝牛奶或是乳糖不耐症的民眾來說,是補鈣的好機會,能幫助打造強健骨骼,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營養、運動、美容三大領域專門者所組成的經營團隊。我們都極度熱愛美食!「如何透過外食來纖體、健體、美體」是我們努力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