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重要就是地段 北車站前「京王」熱銷8成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國內房地產市場進入個案表現,只要地段好,以及置產兼換屋型的產品仍然受到市場青睞;位處交九轉運站的建案「京王」,才開賣4個月就已熱銷8成。市場分析,這是因為近年台北門戶計畫持續發酵,成功翻轉西區定位,加上雙子星招標案開出5組國際標,投資者普遍看好該區域未來增值潛力。

傳真機構經理許聖宏分析,目前台北車站西側,承德路、重慶北路幹道上包括三豐建設、永陞建設等大面積都更案蓄勢待發,讓高端資產客群越來越「看得懂」西區雙子星計畫的價值跟影響力。

而位處交九轉運站旁、皇翔台汽西站都更案改建的萬麗酒店對面的「京王」,日前敲定由日系營造大廠華熊營造統包工程。目前已購客有6成來自大同區,三成來自大安區、中正區、中山區,甚至連三重的客群都有,大同區內買主偏好中低樓層,區外客則看上高樓層的視野。

▲「京王」公開4個月即熱銷4成。(圖/業者提供)

▲「京王」開賣4個月以來,即熱銷8成。(圖/業者提供)

專家表示,「京王」是台北火車站前雙子星計畫13棟破百米摩天高樓群中,唯一的住宅案,稀有性加上周邊公共工程建設,對地產價值有護盤作用,因此,在高端客群考慮資產配置時,已經注意到個案的抗跌與未來性,「未來雙子星計畫腹地內,很難再竄升出比京王32層樓更高的摩天住宅案」,所以「京王」在台北走向首購與單戶上億豪宅急遽M型化的市場中,仍能以6、70坪總價6、7千萬突圍,締造出亮眼熱銷成績。

關鍵字:京王雙子星大樓國際標台北車站台北門戶計劃西區翻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大特區和鶯歌房價親民加上捷運三鶯線利多 深受年輕人青睞

捷運三鶯線全線12站站名於7月中旬確定,工程也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將在民國112年完工通車,將可促進土城、三峽、鶯歌地區之發展。受捷運利多加冕的區域、房價多半高不可攀,但三峽、鶯歌房價基期已屬雙北低檔..

8/24 22:09

危老條例上路掀地產活化議題 專家:要留意時效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上路後,引起不少擁有地產的中小企業、傳產型企業主和地主的興趣,但卻不知從何著手。專家提醒,若想利用政府提供的各種利多政策,需特別留意時效,因為危..

8/23 21:23

歷經18年整合「忠孝詠吉」正式公開 訴求信義計畫區一半價

由長虹、文心建設聯合開發的都更案「忠孝詠吉」正式公開,基地面積廣達1716坪,屬於台北市少見大面積且百分百同意的都更案,主力規劃65坪、75坪住宅,強調信義計畫區一半價、每平均價約110萬元、總銷金額..

8/23 21:03

雙北超值房價三區域 文山區、萬華區和淡水區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今年1-6月雙北市各行政區電梯大樓及公寓的平均總價,北市電梯大樓平均總價最超值的區域為文山區(2289萬元)、公寓則為萬華區(849萬元),而新北市兩者皆在淡水區。專家認為..

8/22 21:59

危老條例和西區軸線翻轉雙重加持 衡陽路透店成交4.85億元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靠近西門町商圈的衡陽路上、有一老舊透天店面成交案,成交總價為4.85億元,若以63.83坪的土地面積計算,平均土地單價將近760萬元。由於近年軸線反轉趨勢持續發展,加上危老條..

8/22 22:15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10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10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11小時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12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1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