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1500自黃國庭第7、卓承齊第12 孫楊退越南小將奪第4金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卓承齊。(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卓承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游泳最後一天賽程,卓承齊、黃國庭出賽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兩人被分配在晚間的組別與中國孫楊等一票名將同組,最終黃國庭15分36秒52總排名第7,卓承齊則是15分50秒94第12作收。

1500公尺自由式與800公尺自由式相同採取計時制,賽事分為上午、晚上兩個組別,15名選手競爭獎牌。台灣兩位長泳好手卓承齊、黃國庭都被安排在晚間出賽,競爭對手相當強悍,包括中國自由式天王,15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保持人孫楊,與新生代好手季新傑,今年度1500公尺自由式亞洲區前2快的兩人,日本竹田渉瑚、平井彬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承齊與黃國庭面對的對手有別於上午賽程,該組別最佳成績為印度沛基(Advait Page)的15分29秒96,這樣的成績比晚間組別8名選手的報名成績都還要慢。而該項全國紀錄保持人為黃國庭於去年全中運寫下的15分27秒92。

▲黃國庭。(圖/記者張克銘攝)

▲黃國庭。(圖/記者張克銘攝)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卓承齊。(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卓承齊。(圖/記者李毓康攝)

晚間決賽,卓承齊與黃國庭都處於第7、8名,最終黃國庭15分36秒52總成績排名第8,卓承齊則是15分50秒94排名第12。

這場比賽成為孫楊與越南18歲新星阮輝煌(Nguyen Huy Hoang)的競爭。800公尺自由式奪得銅牌的阮輝煌,前半段保留體力穩在前4,第750公尺一度超越孫楊暫居第一,孫楊直到第1300公尺才要回領先的位置。

▲▼雅加達亞運,中國,孫楊。(圖/路透社)

▲雅加達亞運,孫楊。(圖/路透社)

▲▼雅加達亞運,越南,阮輝煌(Nguyen Huy Hoang)。(圖/路透社)

▲雅加達亞運,越南泳將阮輝煌(Nguyen Huy Hoang)。(圖/路透社)

最終孫楊以14分58秒53奪得本屆個人第4金,阮輝煌15分01秒63銀牌,季新傑15分06秒18銅牌,竹田渉瑚、平井彬嗣意外落馬,兩人成績分別為15分17秒13與15分24秒26,與領先集團有一大段差距。賽後孫楊也主動與阮輝煌這位可敬的對手致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