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溪北地區積淹水嚴重 市府動員疏散安置搶修

▲台南市新營長榮路、中正路口積水嚴重,李孟諺指出鹽水溪大排整治完成可改善。(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新營長榮路、中正路口積水嚴重,李孟諺指出鹽水溪大排整治完成可改善。(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熱帶低氣壓滯留台南地區上空,持續帶來驚人雨量,8月24日,台南市代理長李孟諺前往溪北地區了解埤頭、麻豆、鹽水溪及菁寮大排及各區積淹水情況,並要動市府團隊全力救防災,避免災情的擴大,造成更大危險和損失。

李孟諺表示,由於低氣壓滯留帶來的超大豪雨,各地24小時降雨量都已超過區域排水防洪設計標準,也就是24小時內250亳至300毫米的雨量,東山、楠西至今降雨量高達830毫米,麻豆、學甲、新營、後壁及鹽水的降雨量約700亳米以上,是造成各地區積淹水的原因之一。

李孟諺要求水利局、民政局、社會局及各公所密切聯繫,注意堤防溢堤及隨時監控地下道路、橋樑外,山區已有41條野溪達到土石流紅色緊戒,應加強勸導山區及居住在低漥地區居民撤離至安全避難場所,確保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截至傍晚,共撤離1千多人,必要時也請消防局跟國軍部隊協助幫忙,各公所對於安置民眾應提供妥適照顧服務。

另外,對新營長榮路、中正路口積水,李孟諺指出鹽水溪大排整治尚未完成,上游整治後寬度18米,中段整治未完成,寬度只有6米,至下游寬度20米,造成排水瓶頸,是此次積水壅高回水的原因,他也要求水利局要盡快處理鹽水溪排水中段的工程。

最後,李孟諺至後壁八掌溪南岸河堤破洞視察時,親自聯繫第五河川局,要求盡速協助填補河堤破洞,減緩溪水暴漲積淹水的情形,和泥沙隨著水流衝進後壁地區農田,造成居民更大的損失。

此外,台南地區持續豪雨陸續造成停電災情,累計曾達1萬2千餘戶停電,多數肇因於配電線路多處電桿倒塌斷線,台電台南區營業處全力動員近百人出勤搶修,截至24日下午6時止除左鎮、南化、龍崎山區約20戶因道路坍塌搶修受阻外,僅剩餘部分零星災情,預計將於24日晚上10時前全數恢復供電。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表示,雖然雨勢較23日稍緩,但仍有間歇性豪雨發生,民眾如果看到電線掉落或出現外露狀況,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前去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意外。另,台電公告已復電地區,如仍有個別用戶尚未來電情形,請利用台電1911客服專線,告知您停電的住址及聯絡方式,以利台電搶修人員以最快的速度搶修復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